不支持Flash

伦交所降税费应对七大投行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 07:4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本报讯 针对本月15日花旗和高盛等七大投行将计划在明年设立欧洲证券交易平台的决定,为了迎接竞争,伦交所日前正酝酿降低交易税费。与此同时,瑞士证交所宣布拟向这七大投行提供技术平台。

  据悉,伦交所一位发言人日前称,过去几年来伦交所一直在降低交易成本,并且今后将继续这样努力。据了解,伦交所之所以下调交易税费,主要原因是面临来自正在计划筹建之中的欧洲证券交易平台的压力。此前,根据七大投行的计划,其交易税费将明显低于伦交所、欧交所和德交所,因此新交易平台将对上述老牌交易所形成极大挑战。另外,正在伦交所准备率先迎接七大投行发起的挑战之际,瑞士结算集团已和七大投行中的四家进行了谈判,因此瑞士证交所和七大投行的合作基本成形,同时瑞士证交所下面的泛欧蓝筹股交易所的电子交易平台有望成为七大投行新的股票交易平台的技术基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