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斯达克51亿欲购伦敦证交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0:07 每日经济新闻

  新华社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纳斯达克股票市场公司20日宣布,愿出资51亿美元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LSE)。

  纳斯达克当天发表声明表示:“纳斯达克尊重伦敦市场的实力,并希望伦敦证交所一以贯之地以目前方式运营。”

  据美联社报道,伦敦证交所方面尚未对纳斯达克的声明作出回应。Bridgewell证券公司分析师卡特里娜•普雷斯顿认为,伦敦证交所很可能回绝这一并购条件,因为它“与实际价值不符”。但Fox-Pitt Kelton分析师安德鲁•米切尔认为,纳斯达克出价的时机不错,伦敦证交所很难讨价还价。

  在此之前,

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德国证交所和瑞典斯德哥尔摩证交所的母公司OM Gruppen都曾打算收购伦敦证交所,但未能如愿。安德鲁•米切尔认为,对纳斯达克来说,这次它没有明显的竞争对手。

  纳斯达克还声称,其下属并购机构已经购进7065984股伦敦证交所普通股,持股比例达到28.7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