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交所可能抽身泛欧并购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0:35 经济参考报

  本报柏林电 德国证券交易所监事会成员14日表示,德交所已接近放弃并购泛欧证券交易所。这将为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联姻泛欧进一步扫清障碍。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监事会成员说,德交所将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是否放弃并购泛欧证交所。

  在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巴黎和里斯本经营业务的泛欧证交所在今年6月份拒绝了德交所的并购要约,并随后与纽交所达成合并协议,但这一交易还需获得两家公司股东大会以及美国和欧洲监管机构的批准。不过,德交所也曾多次表示不会放弃并购泛欧证交所的努力。

  此外,上周德交所宣布已暂时中止与

意大利
证券
交易所就结盟进行谈判。此前,两家公司曾希望德、意、泛欧三家联手,共同打造覆盖整个欧洲地区的证券交易所。

  纽交所自宣布计划并购泛欧证交所后,其股价已累计上涨50%左右。由于纽交所采取的是

股票加现金的并购方式,因此股价上涨使其并购筹码进一步增加,也让本已处于劣势的德交所希望愈发渺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