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市:日本股市下跌 澳洲股市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23:1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11月01日讯】亚洲股市周三普遍上扬,其中新加坡与上海股市最为强势,但日本的日经指数有所下跌。

  投资者推高了蓝筹股金融公司三菱UFJ,但出口商类股本田汽车与索尼受日元对美元汇率走强影响而下滑。

  澳大利亚的S&P/ASX 200上涨了0.6%,报收5416.40点,创下历史新高。矿业与银行类股提供了上涨动力。该指数在周一创下新高后,周二盘中再创下5419.10点的新高。

  日本的日经指数下跌了0.2%,报收16375.26点。东证指数上涨了0.3%,至1622.51点。

  韩国的Kospi指数上涨了0.7%,台湾加权指数下跌了0.1%。新加坡股市强劲攀升,海峡时报指数上涨了1.3%。新西兰的NZX-50指数上涨了0.3%,印尼的雅加达综合指数上涨了0.1%,上证综合指数上涨了1%。

  印度孟买证交所的Sensex30指数在下午交易中一度上涨了0.5%。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对日元汇率从昨夜纽约市场的116.92日元上升至117.07日元。

  香港恒生指数上涨了0.7%,报收18453.65美元。追踪在香港上市大陆企业的中国企业指数上涨了1.1%,报收7568.19点。

  香港Pegasus基金管理公司资深研究员Sam Chan表示,东南亚股市从原油价格的下跌中受益。

  他表示,“我们认为原油价格将在未来两、三个月中保持在每桶60美元下方,东盟石油进口国家将从中受益。”他认为泰国、新加坡与马来西亚将带领东南亚市场走出一个跨年度行情。

  他对恒生指数2006年最后两个月的前景持中性立场,但对中国的银行与保险类股持乐观态度。他表示,“投资者仍不断将资金投入这类股票,虽然根据本益比计算,这类股票的估值已高,但盈余成长率也是非常好的。”

  香港南华经纪公司副董事长Howard Gorges表示,香港股市上周五的大跌似乎是连续上升趋势中一次正常的调整,投资者利用这一机会来逢低买进蓝筹股。

  他表示,“我认为多头仍信心十足,资金的流动也十分充沛,为市场提供了支持。”他认为由于本周缺少新的驱动因素,香港股市将向海外数据方面寻找方向。

  他表示,“未来几天,我们将继续关注华尔街方面的消息作为指引。”

  在香港股市,中国最大的贷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上涨了0.6%,其同行国有的贷款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涨了1.1%。

  日元的升值给出口导向型类股造成压力,丰田汽车(TM)收平。本田汽车(HMC)下跌了0.2%,日产汽车(NSANY)逆市上扬了3.4%。

  日本资产最大的银行三菱UFJ(MTU)上涨了0.5%。

  软银集团(SFGDYM)下跌了4.9%。日本的公平贸易委员会表示,正在调查该公司旗下的无线通讯部门是否发表了有关其新手机计划的误导性广告。软银在今年稍早时候收购了沃达丰集团在日本的手机业务。

  电子与娱乐业巨头索尼(SNE)下跌了1.2%。

  先锋下跌了0.9%。这一电子产品制造商周二以电子产品销售减缓为由将全年销售额预期从8450亿日元调降至8200亿日元(70亿2000万美元)。

  日本烟草上涨了4.7%。该公司在截至九月份的上半财年净盈余成长了21%。

  日本销售额最大的电子产品公司日立(HIT)探底反弹,最终收平。该公司周二报告上半财年集团净亏损额有所上升。

  日本销售额第二大的电子产品公司东芝(TOSBF)收平。该公司在周二报告截至九月份上半年的净盈余较去年同期成长了一倍以上,至383亿3000万美元日元(3亿3100万美元)。

  在澳大利亚,BHP Billiton(BHP)上涨了0.9%。澳大利亚最大的贷款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上涨了0.9%,该公司将在周五发布财务报告。

  在新加坡上市的创新科技(CREAF)下跌了1%。该公司是一家生产MP3播放器与电脑周边产品数位产品制造商。因连续三个季度亏损,该公司周二暴跌了7%以上。

  黄金期货有所攀升,十二月份合约上涨了3.80美元,至每盎斯610.60美元。在纽约,周二十二月份主力合约上涨了60美分,至每盎斯606.80美元。

  在电子交易系统中,十二月份交割的

原油期货下跌了10美分,至每桶58.63美元。纽约商业交易所十二月份合约周二上涨了37美分,至每桶58.73美元。

  因Conference Board的一份报告显示,出于对就业市场与经济的担忧,十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有所下滑。

  周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5.77点,至12080.73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