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前美联储主席沃尔克:美通胀风险仍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10:13 每日经济新闻

  曾于1979年至1987年成功遏止美通胀的前美联储主席沃尔克(Paul Volcker)近日表示:“我有一点担心通胀,美国通胀率正缓缓上扬,对整体经济构成危害。”

  79岁的沃尔克是在纽约举行的“女性经济圆桌论坛”的讨论会上作此表述的。现任高盛董事总经理Corrigan当场表示:“通胀死灰复燃的风险一旦复发,将难以收拾。”

  沃尔克还说:“与其说我看重通胀压力的程度,还不如说看重的是心理上和政治上的压力,目前美国情况以前从没出现过。目前大家都以为通胀方面不会有很震惊的事发生,但当所有人心存此想,通胀更可能不动声色地上升。”谈到以前日本股市房地产市场崩跌后的通缩效应时,沃尔克说:“我们身处奇怪的环境,通胀3%称作稳定,物价跌个0.5%就称通缩,我不太赞同现代的命名法。”

  

美联储重视的通胀指标———不计食物和
能源
的个人消费价格指数在今7月前的12个月共上涨了2.4%。郑步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