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活力门违反证券交易法案公审 被处3亿日元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3:08 新浪财经

  据2006年09月14日日本朝日新闻报道 对因违反证券交易法而问罪的活力门集团及其关联企业“活力门市场公司”(livedoor-marketing,现名为Media Innovation Co.,Ltd)的公开审判于本月14日在东京地方法院举行。

  活力门集团在2004年9月的合并决算中,除了提交了53亿日元左右的虚假有价证券报告外,还同其关联企业“活力门市场公司”(livedoor-marketing)一起,发表收购子公司的虚假信息,而被认为违反了证券交易法。

  控方以“活力门集团通过假装成增长显著的高收益企业来欺骗投资者,属于前所未有的严重犯罪行为。引起了

证券市场的大规模混乱,让国内外的投资者失去了对企业内容等公示制度的信任”为由,对活力门集团课以3亿日元的罚款,同时对“活力门市场公司”(livedoor-marketing)处以5000万日元的罚款。

  对于活力门集团进行虚假决算的动机问题,控方指出“作为原最高领导人的堀江贵文被告(活力门公司前任总裁),因为要达到让市值总额增加的终极目标很困难,所以做出了让业绩急速增长的假相使得股价上扬的举动”,他们还认为“该集团通过出让本公司股权,并把它记入销售额的方法是该集团的‘炼金术’,这些都是由前任总裁堀江等主谋,有组织、有计划地进行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