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获利回吐盘打压 欧陆股市全线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01:5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9月6日讯】周三,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全线跌收,投资者售股兑现部分涨幅,一家知名券商对汽车股的立场转向“中立”,统计显示联储可能需要加息来缓解通膨压力等因素均难辞其咎。

  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下跌1.2%,收於5,813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1.1%,收於5,115点。英吉利海峡对岸,伦敦股市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9%,收於5,929点。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1%,收於333.16点。

  Schroder投资管理公司的基金经理人安德鲁-林奇(Andrew Lynch)表示:“在度过一个大幅上涨期後,我认为投资者正试图兑现部分利润,同时他们正在决定自己在今年馀下时间内采取何种立场。”

  目前,欧洲股市正逼近今年五月份以来的最高点。

  林奇指出:“投资者希望减仓和反弹已超过10%对市场心理的影响导致了股市小幅回调。”

  但是,这位分析师预计未来12个月内股市将走升,理由是企业盈利仍保持在良好水平,公司的资产负债状况仍令人满意。

  他还称:“目前上市公司有许多待选方式来增加股东价值,因此它们未来12个月的前景不会太糟糕,股市的困难可能只会持续几周。”

  受通膨问题的影响,美股开盘後温和下滑。今晨公布的经济数字显示,美国劳动力成本的涨幅创下1990年以来的新高。

  能源市场方面,轻质低硫

原油价格下跌34美分,至每桶68.26美元。

  周二晚,该期货的收盘价创下今年三月末以来的新低。昨晨有报导称墨西哥湾的石油勘测有重大发现,这缓解了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心。

  能源巨头英国石油(BP)、皇家荷兰壳牌石油(RDS.A)和道达尔(TOT)的股票均跌收。

  Schroder的分析师林奇表示:“我们已观察到一些投资者正悄悄地撤离某些大型石油股。”

  欧股的大输家还有汽车制造商标致和戴姆勒-克莱斯勒(DCX),前者的股票跌2%,後者的跌1.7%。今晨李曼兄弟证券宣布,将这两家汽车公司的股票评级降至“平持”,将欧洲汽车股的整体评级降至“中立”。

  李曼指出:“我们未看到任何可解决标致所存在问题的快速方法,除非该公司做出将生产转移至东欧的激进型决策。”李曼还称,戴姆勒-克莱斯勒七月和八月美国市场的销售将低於预期。

  此外,李曼将汽车部件生产商Valeo的股票评级降至“平持”。Valeo的股票跌收2.7%。

  欧股的蠃家首推荷兰晶片设备制造商ASML(ASML),其股票高收2.4%。ASML预计,第三财季的设备订单量将明显超过公司早先的预期,将与第二季的93台基本持平。

  ASML还称,由於订单预期增长,预计2006年的销售额较05年将成长约40%。

  旅店集团Accor的股票上涨0.2%。Accor宣布,上半财年的交易量增长54%,至2亿4100万欧元(约合3亿1000万美元),超过市场预期。

  Vivendi达成重大交易 喜力发布财报

  Vivendi的股票下跌0.4%,稍早时德国媒体集团贝塔斯曼宣布,已同意将BMG音乐出版集团 -- 世界第三大音乐出版公司 -- 以16亿3000万欧元(约合21亿美元)的价格售给Vivendi。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股票上涨0.3%,第二财季,该银行的净所得同比增长34%,至12亿8000万欧元(约合16亿美元)。

  建筑、媒体和电信业集团Bouygues的股票高收0.6%。上半财年,Bouygues的净盈利增长47%,至5亿6500万欧元,这主要得益於建筑和基础设施部门的强劲表现。

  荷兰酿酒商喜力在

阿姆斯特丹上市的股票下跌1.9%。今晨喜力宣布,全年业绩目标保持不变,上半财年的盈利增长26%,至4亿3300万欧元(约合5亿5700万美元)。上周,受市场对财报乐观预期的推动,喜力的股票大幅攀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