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新加坡证交所股指期货交易引发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6:29 新浪财经

  新加坡交易所(SGX)昨日开始推出以中国A50股指期货为基础的新期货合约交易业务,但中国的交易所正试图在上海让法庭下令,中止该股指期货交易。

  新加坡交易所推出的这项新业务是一种衍生产品,是基于新华富时指数(FTSE Xinhua Index)编制的一个指数。上海及深圳证交所称,这侵犯了知识产权。

  中国官方的《上海证券报》昨日报道称,上海浦东新区法院计划于下月开庭审理此项争端。但富时(FTSE)表示,该公司正与中方就避免法律诉讼展开谈判。富时是英国《金融时报》与伦敦证交所(LSE)的合资公司。

  这场争端反映出,亚洲地区的交易所很担心交易业务被新加坡交易所抢走。新加坡交易所则希望,通过开发基于其它亚洲市场上市

股票的期货合约,成为亚洲领先的衍生品交易市场。

  上海和深圳证交所指称,新华富时在为中国A50股指期货合约编制指数时,使用数据的方式未经授权。而新华富时则声称,根据现有的协议,该公司有权使用这些数据。

  这场官司发生之际,正值中国计划在今年建立一家衍生品交易所,进行本地股指期货合约的交易。

  早些时候,由于亚洲地区其它交易所曾试图阻止新加坡使用当地股市的数据,新加坡交易所一度在获得衍生品合约交易所需的定价信息方面遇到问题。新加坡交易所则表示,目前的争端与自己的业务无关,因为针对新华富时的诉讼并未涉及到新加坡交易所。

  译者/刘彦

  英国《金融时报》约翰•伯顿(John Burton)新加坡报道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