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公用事业/制药股施压 法德股市微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1: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8月25日讯】周五,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微幅跌收,伏得风、Belgacom和几家义大利银行的股价增长无法完全抵销公用事业和制药股整体下滑带来的压力。

  法国和德国股市均微幅跌收,法国CAC 40指数收於5,111点,德国DAX 30指数收於5,811点。伦敦股市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增长0.2%,收於5,878点。下周一,伦敦股市将休市一天。

  道琼斯泛欧600种

股票指数上涨0.1%,收於331.4点。

  华尔街方面,主要股指有涨有跌,但是变化幅度都不大。今晨,联储局主席柏南克在一个例行会议上没有就经济政策发表任何评论。

  欧洲公用事业股整体下滑,德国RWE的股票下跌0.8%,国际电力的股票跌收0.5%。

  利差交易公司WorldSpreads.com的分析师马文-索内斯(Marvin Sones)表示,英国的经济成长数字也给股市带来了一些卖压。

  周五,英国国家统计局宣布,第二季度英国经济增长0.8%,与早先估计的数字是一致的。

  索内斯表示:“经济成长数字符合预期,但它们可能加大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加息的压力。”

  制药股也是全场的大输家之一。Sanofi-Aventis(SNY)的股票连续下滑,最终跌收1.1%,此事与一种血液稀释仿制药引发的市场忧虑情绪有关。德国的一项研究表明,这种名为Plavix药物的疗效不像S-A宣称的那样明显。葛兰素-史克(GSK)的股票跌收0.2%。

  企业消息方面,伏得风(VOD)和Belgacom的股票均高收。伏得风同意将Proximus中25%的股份售给Belgacom,售价为20亿欧元。此前,Belgacom已拥有Proximus中75%的股份。

  此外,Belgacom宣布将给予股东3亿欧元的回报,计画将Neuf Cegetel中5.8%的股份以1亿8700万欧元的价格售给SFR。SFR是一家多数股份归属Vivendi,少数股份属於伏得风的合资公司。

  伏得风的股票高收1.4%,Belgacom的股票上涨0.9%。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加雷斯-简金斯(Gareth Jenkins)表示,这一交易对伏得风和Belgacom都是有利的。

  德银指出,伏得风的售股所得较德银预估的14亿欧元高出6亿欧元,而Belgacom将增加其资产负债表的杠杆能力。

  与此同时,义大利银行股延续着昨天的涨势。周四义大利Intesa银行和Sanpaolo IMI -- 依次为该国第二和第三大银行 -- 的董事会宣布,双方将在本周末会晤,探讨将两家银行合并的可能性。今天Intesa的股票再涨0.8%,Sanpaolo IM的股票高收3.5%。

  其他一些义大利银行股也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市场推测Intesa和Sanpaolo IMI合并可能引发银行业更广泛的合并。义大利Capitalia银行的股票上涨3.2%。

  但是,义大利最大的银行:联合信贷银行的股票下跌1.7%。在可能来临的合并潮中,该银行更可能是收购者而不是被收购目标。

  欧洲其他国家的大型银行股多数高收,德国

商业银行的股票上涨3.7%,荷兰银行的股票高收2.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