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股开盘上扬 欧陆股市全线高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1:5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8月22日讯】周二,欧洲大陆主要股市全线高收,在美股开盘走升的带动下,欧洲主要股指由跌转升。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4%,收於5,818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5%,收於5,128点。英国股市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2%,收於5,902点。

  今晨美股开盘上扬,超微成为全场的领涨股,这主要得益於一份乐观的晶片业预测报告和券商调升超微的股票评级。此外,由於财季业绩超过市场预期,豪宅建筑商Toll Brothers的股票温和上扬。

  今日早盘,由於德国发布的最新经济数字让人失望,欧洲主要股指遭遇卖压。

  德国ZEW机构公布经济情绪指数後,德国十年期国债期货价格走升,九月期国债期货更是大幅上扬。ZEW针对机构投资者和分析师的调查表明,德国的商业情绪指数跌至五年内新低。

  法兰克福Close Brothers Seydler公司的销售交易师尤维-杰哈德(Uwe Gerhardt)表示:“国债期货的上扬告诉我们德国经济将开始减速。”

  杰哈德预计,德国计画在2007年将增值税率提高3个百分点将影响德国经济的成长。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对全球经济也存在重大影响。

  这位分析师指出,如果DAX 30指数跌至约5700点,长期投资者应该买进,因为届时利率可能开始下降。

  ZEW经济报告公布後,欧元对美元

汇率下降0.5%,至一欧元兑1.2800美元。另有经济报告显示,欧洲的工业订单数字也出现下滑。

  今天欧股的焦点股有:Alstom的

股票高收4.3%。这家法国工程集团宣布,已蠃得一份价值7亿美元的合同,公司将在美国修建一家高效燃煤发电厂。

  爱尔兰建材集团CRH(CRH)的股票增长1.2%。昨天,CRH同意以13亿美元收购Ashland筑路和建筑公司(ASH)。

  两家券商以“中立”或“持有”的评级对这一交易表示了肯定。JP摩根宣布,交易价格低於其15亿5000万美元的预期。SG

证券估计,本次交易将使CRH的股票估价增长约5%。

  其他领域的焦点股

  德国旅游公司Tui的股票上涨1.1%。德国《商报》的一篇报导称,Tui旅游部门和欧洲旅游部门的负责人可能离开公司。Tui拒绝对这一报导发表评论。

  德国券商Equinet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更换不成功的经理人对Tui是有利的。但是,Tui的执行长麦克尔-弗伦塞(Michael Frenzel)和财务长兰勒-费尔哈克(Rainer Feuerhake)必须对TUI旅游和购物部门的问题负责。”

  EADS在巴黎上市的股票下跌1%,投资者似乎听从了荷兰银行出售EADS股票的建议。这家荷兰知名的券商宣布,将EADS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降至“出售”。EADS拥有空中客车公司80%的股份。

  荷兰银行指出:“我们都喜欢优秀管理层扭转企业不利状况的故事。我们不能肯定这在EADS不会发生,但我们同时未看到EADS股东的明晰回报前景。”此外,荷兰银行将EADS的目标股价从25欧元降至18欧元。

  雀巢的股票上涨0.9%。明天,这家巧克力和咖啡制造业巨头将公布上半财年的盈馀报告。

  另一家瑞士巧克力制造商Lindt & Spruengli的股票上涨0.8%。该公司宣布,上半财年的可比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5%。

  美林证券的分析师尼古拉斯-索科维斯基(Nicolas Sochovsky)表示:“随着该集团的固定成本产生杠杆作用,他们有能力透过加大行销支持来推动营收成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