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加息油价上涨亚洲股市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2:5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蔚祺 发自上海

  昨日亚洲股市大幅下跌。由于中国央行上周末意外升息加上昨日原油价格在伊朗核争端危机重燃的背景下攀升,亚洲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

  同时上周五发布的美国密执安大学消费信心指数下滑并低于预期,也打击了日本的出口股,而资源类股等在油价上涨的帮助下纷纷上涨。周一摩根士丹利亚太指数下跌0.8%,报129.27点。除中国内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印度股市上涨之外,其他股市均下跌。

  昨日东京股市收盘时,日经指数下跌136.94点,跌幅0.85%,报15969.04点;东证一部指数下跌17.24点,跌幅1.05%,报1624.21点。

  恒生指数在中国移动的带领下下跌了322.82点,跌幅1.86%,报17007.88点。韩国KOSPI指数下跌9.43点,跌幅0.71%,报1321.67点。

  印度股市昨天上涨45.96点,涨幅0.40%,报11511.68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