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航油上半年赚3.6亿新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07:1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其珏

  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航油)昨天发布了其重组完成后的首份中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税后利润近3.6亿新元(约合2.3亿美元),其中第二季度的税后利润约为1477万新元。

  报告显示,中航油上半年的营业收入是1.05亿新元,其他运营收入则是3.4亿新元,税后利润是3.57亿新元。记者了解到,中航油之所以会有如此庞大的税后利润,是由于今年上半年实施重组方案后,债权人总共销减了约41%的债权,使公司账面出现3.1亿新元特别收益。

  报告称,

中航油的全资子公司———中国航油贸易私人有限公司(CAOT)以代理形式进行航油采购赚取佣金,CAOT在今年第二季对利润的贡献额同比增长了69%,与第一季度相比增加了12%,达590万新元。公司在第二季度以主体形式出具的航油采购发票金额达8740万新元。

  对此,中航油董事长林日波表示:“公司的第二季度和上半年的财务结果不错。航油采购业务从代理转为了主体购销模式,业务的发展潜力强劲。在新的董事会和管理层下,公司实施重组方案的工作进展的也很顺利。”

  作为中国在新加坡最大的上市公司,中航油在2004年末因从事衍生品交易导致5.5亿美元巨额亏损,公司险些倒闭。此后,公司经过引入战略投资者等一系列重大举措于今年3月正式完成重组。中航油

股票随后恢复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