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科技、汽车股上扬 欧陆股市全线高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1:2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8月9日讯】周三,欧洲大陆主要股市虽然行情波动,但最终都获得高收,这主要得益於华尔街开盘走升的带动和科技股、汽车制造股整体上扬,

  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上涨0.9%,收於5,702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1.2%,收於5,025点。伦敦股市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增长0.7%,收於5,860点。

  盘中DAX Xetra 30指数曾涨至5,709点,早盘该指数遭遇卖压,一度跌至5,612点。

  昨天美联储宣布,保持5.25%的现行基准利率不变。德国HVB企业和市场公司的股市分析师评论道,“过去两年中拖累美股估价的主要因素将开始消退,但立足於低利率的正流动性循环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实现。”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上涨0.7%,收於326.61点,其内部的领涨股为汽车股和科技股。

  法国电信设备制造商

阿尔卡特的股票高收2.8%,其上涨动力源自昨晚思科系统发布的乐观销售预期。

  大型汽车股当中,福斯汽车的股票高收3.2%。

  

阿迪达斯的股票上涨2.7%。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的盈利增长24%,至8200万欧元(约合1亿500万美元),超过市场预期,营收增长60%,至24亿3000万欧元,这主要得益於
世界杯
刺激了市场对公司产品的需求。

  德国知名银行Commerzbank的股票重跌8.4%。第二财季中,这家银行的净盈利增长63%,至2亿8500万欧元(约合3亿6700万美元)。

  KarstadtQuelle的股票重跌17.2%,这家德国零售商宣布,上半年实现扭亏为盈,但预计全年对特殊项目做出修正的EBITDA(扣除利息、税金、折旧及摊销前之盈馀)的成长率将明显下滑。

  Swisscom(SCM)的股票下跌2.1%。这家电信运营商宣布,上半财年的净盈利下降32%,至7亿5900万瑞士法郎(约合6亿2100万美元),营收下跌2.8%,至47亿7000万瑞郎。Swisscom还削减了对2006年盈利的预期。

  微晶片制造商英飞凌(IFX)的股票由跌转升,最终高收1.7%。今晨,英飞凌削减了记忆晶片部门Qimonda(QI)初始股的发行规模和定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