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日股领涨 亚洲股市全线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22:3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8月8日讯】周二,在日本股市的带领下,亚洲股市全线上扬。日股的领涨力量为昨天遭遇卖盘今天大幅反弹的丰田汽车和富士通,以及石油相关类股,後者的上涨动力源自昨晚原油价格逼近历史最高点。

  日经225指数上涨2.05%,收於15,464.66点;东证指数上涨1.47%,收於1,562.73点。

  昨天,受油价上涨和美国利率政策不确定性的影响,这两个股指均下跌2%以上。今天下午,美联储将公布最新的利率政策。

  香港恒生指数上涨0.56%,收於17,048.20点,其内部的领涨股为电信、

房地产和能源股。恒基地产(HLDCY)和中海油(CEO)
股票
的涨幅均名列前茅。

  DBS唯高达证券香港公司的销售主管黎永良(Peter Lai)表示,“市场的估价已体现了油价的影响。即使油价达到每桶80美元的水平,亚洲股市也可以承受。”他还称,“现在香港股市有些疲软无力,但我认为一旦利率前景变得明朗,港股将走升。”

  日股还受到了日本政府公布的经济数字的推动。日本政府指出,银行的信贷增长至少创下过去五年来的新高,这表明日本经济仍非常强大。

  在截止七月底的一年中,日本所有银行的在外贷款结馀增长2%,涨幅创下2001年引入新的计算模式以来的新高。

  高盛证券的经济学家山崎大介(Daisuke Yamazaki)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对资金需求的增长源自以中小型企业为首的企业加大资本开支。”

  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上涨2.1%。韩国Kospi指数上涨1.67%。澳洲标普/ASX 200指数上涨1.27%,其成份股中矿业巨头必和必拓(BHP)和Rio Tinto(RTP)均高收,虽然两家公司共同拥有的一家智利大型铜矿的工人仍在举行罢工。

  印度Sensex指数上涨1.22%。雅加达股市综合指数下跌0.55%,印尼央行宣布将一月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1.75%,理由是对通膨处於控制之下抱有信心。

  亚洲焦点股

  原油价格的小幅回落推动了出口商类股增长。昨晚,油价逼近历史最高点。

  

丰田汽车(TM)的股票上涨2.65%,本田汽车(HMC)的股票高收2.67%。电子产品制造商富士通(FJTSY)的股票上涨2.33%。

  石油开采商Inpex Holdings(IPXHF)的股票上涨2.73%,石油提炼商日本石油公司(NPONF)的股票上涨1.96%。

  日本市场领先的行动通讯服务提供商NTT DoCoMo Inc.(DCM)的股票上涨0.6%。稍早时,瑞士信贷发表了一篇看好NTT DoCoMo的研究报告。

  此外,瑞士信贷将规模较小的通讯运营商KDDI Corp.(KDDIF)的股票评级从“超出市场表现”降至“中立”。KDDI的股票跌收1.3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