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日本上市公司股本回报率创20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9:4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日本经济新闻》最近汇总的数据显示,在今年3月底结束的2005财年,日本全国的上市公司平均股本回报率(ROE)达到了9.2%,连续4年增长,更新20年来最高纪录。

  随着经济的稳步复苏,日本企业经营状况不断改善,税后纯利大幅增加。2005财年,日本上市公司的税后纯利已经连续3年更新历史最高纪录,上市公司税后纯利总额除以总股本的股本回报率也水涨船高,创下了1986年以来的新高。从行业类别来看,上财年日本上市公司股本回报率最高的行业当属钢铁业,平均达到了20%以上。《日本经济新闻》认为,日本上市公司的平均股本回报率虽然创下20年来新高,但与欧美国家主要企业的股本回报率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美国标准普尔500家企业的平均股本回报率达到了16%,约高出日本企业7个百分点。日本上市公司还必须进一步提高经营效益才有实力同美国大型企业竞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