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法国股市牛气冲天 去年股民人数大量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8:5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据法国《论坛报》21日报道,去年法国股民人数达到670万人,比前年增加40万人,法国电力公司和法国燃气公司等国有企业相继挂牌上市被认为是吸引更多法国人“入市”的主要原因。

  去年,法国股市“牛”气冲天。至去年圣诞节收盘前,巴黎股市CAC40指数达到4757.74点,比年初增长近25%。在利好消息的带动下,法国股民总人数已回升至2004年年初的水平。分析人士认为,极具增值潜力的法国燃气股和法国电力股等大型国有企业股相继上市是法国股市人气转旺的重要因素。法国燃气公司于去年7月上市,其股价在入市头几天便狂涨22%,320万法国股民购买了该种股票。法国电力公司于去年11月上市,其股价涨幅在几个月后达到40%,490万法国股民购买了该种股票。

  2003年至2004年,法国股市基本处于“熊市”,其股民人数一度减少了90万人。法国舆论普遍认为,2005年的“牛”市使投资者对法国股市的预期值增加,法国股民人数可望在今后一两年内进一步上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