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科技股施压 欧陆股市全线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00: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7月21日讯】周五,欧洲大陆主要股市全线跌收,英飞凌和易利信等大型科技股因财报欠佳而遭受打压。

  周五美股表现疲软也打击了欧洲投资者的信心,昨天开始美股就低迷不振,今晨戴尔电脑发布盈利预警导致担心经济成长放缓的投资者又添新愁。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的DAX Xetra 30指数下跌1.7%,收於5,451点;法国巴黎市场的CAC-40指数下跌近1%,收於4,818点。英国股市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9%,收於5,719点。

  周五回调前,欧股在前几个交易日连续高收,上涨动力源自联储局主席柏南克对美国经济状况发表的乐观评论。

  SG Hambros Bank & Trust的投资长安德鲁-波佩尔(Andrew Popper)指出,“整体而言,我们对股市仍持相对乐观立场。迄今为止,我们还没有对股市丧失信心。”

  他还称,“我认为当前必须确定的一个问题是,央行时候是否已采取足够的货币紧缩政策,充分减少了市场流通量以消除通膨风险又不至妨碍经济的成长。我认为央行掌握了这方面的平衡。”

  道琼斯泛欧600种

股票指数下跌1%,收於314.52点,其卖压主要来自几支权重较大的科技股。

  瑞典电信设备制造商易利信(ERICY)的股票下跌2.8%。今晨易利信宣布,第二财季净所得较一年前下降1.7%,至57亿瑞典克朗,净销售额增长15%,至442亿瑞郎。易利信指出,第二季公司获得了几笔大额订单。西欧市场的销售额大幅增长26%,这主要得益於服务部门的销售和Marconi业务的加入,行动电话销售则与上年同期持平,北美销售额大幅下降42%,其部分原因是电信运营商削减过剩的库存。

  易利信预计,与前一财年相比,2006年公司主要市场将适度增长。

  德国晶片制造商英飞凌(IFX)的股票重跌5.4%。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的净亏损额降至2300万欧元,即每股亏损3欧分,低於一年前亏损2亿4000万欧元,即每股亏损32欧分的水平。全季营收较一年前增长23%,至19亿7000万欧元,但比第二财季低1%,这主要与逻辑晶片部门的销售下滑有关,虽然这种下滑在一定程度上被记忆体产品的销售增长抵销。

  英飞凌还宣布,从第四财季开始,公司将公布对营收和非记忆体业务的EBIT(扣除利息、税金前之盈馀)预期,预计在通讯解决方案运营的推动下,这两个数字都将有所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