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全球股市齐齐跳水 油价金价一升再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10: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软库发展投资银行业务总裁 温天纳

  上周全球股市急跌,商品价格高涨,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周收市报10,739.35点,较前周下跌3.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周收市报2,037.35点,较前周下跌4.35%;标淮普尔500指数上周收市报1,236.2点,较前周下跌2.31%;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周收市报5,707.6点,较前周下跌3.08%;日经平均指数上周收市报14,845.24点,较前周下跌3.02%;香港恒生指数上周收市报16,135.71点,较前周下跌1.97%;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8月黄金期货收市报668美元;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8月原油期货77.33美元。

  美国5月份贸易赤字扩大至638亿美元,主要是受到原油价急升的影响,但仍低于市场预期。美国多家企业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加上

苹果电脑及戴尔电脑的相关不利消息拖累科技股,促使美股显著下滑。与此同时,油价则触及历史高点,进而引发市场对企业盈利前景的担忧。欧洲央行对油价与商品价格上涨表示关注,其有关通胀的言论使市场对升息的忧虑继续升温。

  随着美股的下跌, 亚洲股市也普遍回落。日本经济持续强劲,央行宣布加息0.25%,结束了近5年的零息时代。受国内宏观调控及加息预期影响,市场担心

房地产股及银行股前景,香港国企指数受压。上海A股重开IPO吸引国企上市,市场亦担心国内新股市场吸走大批在港资金,对港股进一步产生压力。

  因印度孟买爆炸案、伊朗核问题及朝鲜等局势紧张引发投资者的担忧,加上美国原油汽油库存减少较预期更大,推动油价升至历史新高。期金也同样走高, 因

墨西哥铜矿和锌矿停产,黄金、贵金属等金属价格持续上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