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专家建议中国公司赴美上市要提前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5日 22:4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面对限制重重的萨班斯法案,许多准备在美国上市的企业都望而却步,专家建议,所有在美国上市的公司都必须遵守以立法形式存在的萨班斯法案,否则就将面临股票退市的风险,准备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要提前做好准备。

  路伟国际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 吕立山说:“中国企业在内控管理方面相对来说很薄弱,上市公司要么选择满足404的要求,要么退市,这都要付出巨大代价。”

  吕立山介绍说,在美国,巨额的额外成本支出已经令许多公司疲惫不堪,而短时期内又看不到明显效益,据美国商会的统计,法案已经给美国企业增加了几十亿美元的成本,不少海外上市公司也开始选择从美国的证券交易所退市,据统计,2004年在美国股市退市的企业已经达到135家,而考虑到萨班斯法案的限制,德国保时捷等大公司都放弃了在美国上市的计划,然而由于在美国纽交所和纳斯达克上市的企业,融资规模往往大于中国国内A股,因此,赴美上市仍然是不少中国企业的目标。专家建议,中国企业可以考虑在香港等地上市,如果准备在美国上市就要提前准备,达到当地法律法规的要求。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任勇说:“中国企业在资金准备、人员机构设立方面问题都不是很大,今后一定要提前准备,提前熟悉国际法律环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