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油价上涨/日央行加息 亚股重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 22: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香港7月14日讯】周五,亚洲股市大幅下滑,由於油价上涨,亚股继美国股市之後遭受重击。此外,日本银行宣布加息0.25%也影响了亚股行情。

  东京股市的标尺:日经225指数下跌1.67%,收於14,845.24点。成份股范围更广泛的东证指数下跌1.89%,收於1,521.71点。

  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04%,收於16,135.71点。中国企业指数 -- 其成份股为在香港上市的大陆企业股票 -- 下跌1.2%。

  周五下午日本银行宣布,其利率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将隔夜拆借利率由零调升至0.25%,这一决定将立即生效。这是日本银行2000年以来首次加息。

  日本央行宣布加息後,日圆对美元

汇率小幅下滑,至1美元兑115.99日圆。昨晚纽约市场的这一汇率为1美元兑115.49日圆。

  皇家苏格兰银行驻香港的汇市分析师克雷格-陈(Craig Chan)表示,“加息的初步影响非常有限。市场价格对此事早已做出反应,这种反应可能还有些过度。”

  最近期的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77.44美元。周四晚,油价在纽约电子市场的交易中创下78.19美元的历史新高,这主要与中东的暴力冲突持续升级有关。

  分析人士认为,利率恐慌和中东政治局势紧张已吓退了不少投资者。

  巴黎银行驻香港的股市交易主管米尔斯-雷明顿(Miles Remington)表示,“现在股市的成交量非常可怜,市场缺乏投入欲望,每个人似乎都在旁观。”

  他认为,日本结束零利率政策不会导致市场情感跳水,因为日货币政策机构早已发出这方面的讯号。

  “自去年十二月以来人们就在谈论这件事,因此它没有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加息表明日本经济的运行状况良好,某些人士甚至认为这对股市而言是一个有利消息。”

  摩根士丹利的经济学家安迪-谢(Andy Xie)表示,全球股市可能已进入熊市期,这可能会延续12至24个月。

  这位分析师指出,“各国央行与通膨的斗争可能导致未来12个月的流通量减少。我还认为中国政府已决心使经济成长处於控制之下,因为投资的浪费已变得越来越明显。”

  由於三星电子的盈利下滑,韩国Kospi指数跌收2.33%。

  韩国科技业领袖三星电子(SSNLF)的

股票下跌2.7%。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的盈利下降11%,这主要与行动电话销售下降和主要产品的盈利缩水有关。

  东京股市方面,由於市场担心

能源价格上涨将导致美国市场的消费能力下降,日本电子和工业出货商的股票全线下滑。东芝(TOSBF)的股票重跌4.4%,佳能的股票跌收2.3%。电子产品业巨头新力(SNE)的股票跌2.8%。

  汽车制造商当中,丰田汽车(TM)的股票跌1.7%,本田(HMC)的股票跌1.7%。日本工业股也遭受冲击,机械制造商:小松产业机械的股票重跌5.78%,石川岛播磨重工的股票跌收5.41%。

  香港股市方面,香港市值最大的公司:汇丰控股(HBC)的股票下跌0.88%。

  澳洲雪梨普通股指数下跌2.33%,台湾加权指数跌收2%以上。澳洲市场的焦点首推世界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BHP),其股票下跌3.7%。

  中国上证指数反弹0.6%,昨天该指数重跌4.8%。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