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韩股市走牛 证券公司上财年利润创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 10: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韩国金融监督机构6日说,由于股市走牛带动股市交易代理费大涨,在韩国的证券公司2005财年(今年3月底结束)的利润达到创纪录水平,但过多依靠股市表现也使它们今后面临更大的风险。

  韩通社6日援引该机构的数字报道,2005财年,在韩国的54家证券公司的利润达到创纪录的3.7万亿韩元(1美元约合946韩元),比上一财年大增了3.4万亿韩元。但该机构同时指出
,对于证券公司而言,代理费收入大涨也不总是好消息,因为过分依靠这类收入的增长将使公司在股市波动时承担更大风险。数字显示,2005财年,这54家证券公司的股市交易代理费收入占到代理费总收入的67%,远远超过上一财年的58.8%。这意味着一旦股市大跌,这些公司的损失将十分惨重。

  法国股民仍积极淘金股市

  本报讯 自今年5月份以来,因全球股市进入调整期,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一度下跌13%以上。但是,法国股民却认为现在仍然是投资股市的最佳时期,因此执著地继续买股票,从而拉动CAC40指数逐渐回升。

  法国SOFRES民意调查所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6%的法国人认为现在是投资股市的好时候。这一比例虽然不算高,但却比2004年底上升了整整10个百分点。

  该调查所认为,法国民众特别热衷于投资股市,是因为他们希望早早退休并从股市上获得稳定的收入。股民们指出,虽然CAC40指数一度暴跌,但该指数从6月中旬以来还是顽强地上涨了7%左右。

  欧盟称欧美证交所合并后欧洲上市企业仍受欧盟监管

  本报讯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和服务业的委员查利·麦克里维5日表示,如果泛欧证券交易所与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合并,欧洲上市公司仍将接受欧盟监管,而不受美国相关法规约束。

  随着泛欧证交所与纽交所合并进程的展开,欧洲一些投资者担心,这一合并将迫使欧洲上市公司遵守美国的《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2002年,在安然、世通等一系列大公司爆发财务丑闻后,美国出台了规定较为严格的《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以加强对上市公司的监管。

  俄立法确定国有公司独吞天然气出口

  本报讯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5日通过的联邦“天然气出口法”规定,俄天然气出口业务将全部由国有公司承担。这一法律实际上确立了国有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对本国天然气出口的垄断地位。

  参与上述法律起草工作的俄国家杜马

能源、运输和通信委员会副主席利帕托夫当天对新闻界说,这一法律获得杜马通过将保障国家对天然气出口实施控制,指定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作为俄唯一的天然气出口商,将消除俄公司之间在天然气出口方面的竞争,从而避免俄罗斯天然气出口价格的大幅度下降。

  这一法律还要经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通过及总统签署后方能生效。

  目前,包括伊捷拉天然气运输公司在内的几家俄罗斯私营天然气公司也享有天然气出口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