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中国公司将再掀赴美上市新高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5:1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李 硕

  本报讯 中国的北京橡果国际和新东方集团、深圳迈瑞、新疆金风科技正计划赴美国上市,这是继互联网之后中国公司掀起的新一波赴美上市高潮,这些公司的业务分别涉及电视购物、语言培训、医疗器械和风力发电等。

  据悉,中国最大的电视购物企业之一的橡果国际正计划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集资近2亿美元,最快下月实现上市。消息人士透露,公司下月将开始预路演活动,集资额在1.5-2亿美元。上市时间可能在7月底或8月初。摩根士丹利和瑞士信贷将担任橡果国际的承销商。橡果国际成立于1998年,通过电视网络销售英语学习电子产品、医疗保健用品等多种个人消费品,已吸引软银亚洲投资基金等海外风险投资商加盟。

  另据外电报道,中国最大的本土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商金风科技正准备赴纳斯达克上市,从而加速扩张,以准备在2008年使其销售收入上升8倍至40亿元人民币。该公司位于中国新疆,据悉它正与

摩根士丹利、高盛、德银和花旗集团商谈,选择上市顾问。不过,外电引述金风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武钢的讲话称,该公司仍未决定融资目标,也没有最后上市的期限。在2005年获得5亿元人民币的销售收入之后,金风科技希望今年销售收入将达到12亿元。武钢称,风能发电公司需要强大的资本支持,以及清洁的公众形象和良好的品牌,这是金风科技上市的原因。

  有消息人士还透露,近期有望实现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还包括国内知名语言培训机构

新东方集团。香港媒体此前报导称,医疗设备生产商深圳迈瑞公司也希望在纳斯达克集资至多3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