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拉美市场陷入严重股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3:18 第一财经日报

  各主要股市有的甚至连续暴跌10个交易日以上

  在经历了10个交易日的跌宕之后,拉美各主要股市13日继续全线下跌。这场股灾能否早日结束已经成为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

  据报道,13日收盘时拉美各股市一片跌声,其中哥伦比亚波哥大股市主要股指下挫8.
73%,跌幅居全地区之首。此前,8日和12日,波哥大股市曾创造了下跌9.48%和10%的纪录,12日曾被迫提前闭市。

  13日,智利圣地亚哥股市主要股指下跌4.37%,跌幅位居第二。另外,巴西圣保罗股市博维斯帕指数下跌2.11%,墨西哥股市主要指数下跌1.96%,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股市梅尔瓦指数也下跌0.99%。

  6月初以来,拉美各主要股市有的甚至连续暴跌10个交易日以上,为8年来下跌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拉美各主要股市均蒙受巨大损失,其中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股市梅尔瓦指数累计下跌10%,巴西圣保罗博维斯帕指数累计下跌11%,

墨西哥主要股指下跌14%,智利圣地亚哥股市主要股指下跌8%。而哥伦比亚波哥大股市主要股指则暴跌了25%。

  股指持续暴跌使拉美各国

股票市值大大缩水,上市公司蒙受巨大损失。在过去几周中,仅巴西圣保罗股市的股票市值就已累计损失920多亿美元,其中损失最大的是巴西各上市银行,合计损失210亿美元。其次是石油企业,合计损失172亿美元。

  此间分析家指出,拉美国家股市连续下跌的主要原因,除受美国华尔街股市下跌的牵连外,主要是投资者担心美国通货膨胀压力上升,美国经济前景不明朗,

美联储可能继续上调利率。此外,油价居高不下可能对拉美国家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等因素也使投资者对拉美市场的信心动摇,纷纷从拉美金融市场抽出资金,逃往更安全的地方。

  阿根廷新兴经济金融咨询公司13日发表的报告指出,近几周已有50亿美元资金流出拉美地区,这个数字略高于2005年流入阿根廷的外资总额(46.6亿美元)。该报告警告说,这种势头如果得不到扭转,将不仅继续影响拉美股市,还会导致阿根廷和巴西等拉美国家的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