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美联储升息浪打浪 全球股市跌复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5:1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王蔚祺 发自上海

  周三Donald Kohn 成为本周第15名发表通胀忧虑的美联储官员,在美联储第16次升息不到一个月时间,第17次加息的忧虑让股市不堪重负。很多人都认为美联储的紧缩政策使用得太过紧密,但也只能“望市兴叹”。

  周三纽约股市连续第三天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 71.24 点,跌幅0.65%,报10930.9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7.70点,跌幅0.61%,报1256.15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0.98点,跌幅 0.51%,报2151.80 点。

  美国股市在连续的下跌中,跌幅已经有所缓解,市场也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是亚洲股市在今天却遭遇前所未有的打击。韩国央行意外地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0.25%,至4.25%,是三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日本央行今天公布的银行贷款总额连续第四个月增长,同比增长1.2%。令市场更加怀疑,日本会在7月份放弃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收紧银根。泰国也于6月7日调升了利率。

  

美联储不断放出的升息口风和欧洲央行将在周四晚上宣布升息0.25%,都预示着欧美的消费支出和公司利润减少。使依赖出口拉动经济增长的亚洲国家愁云惨淡。周四亚洲股市出现两年内最大跌幅,跌至7个月内的最低水平。

  周四东京股市收盘时,日经指数下跌462.98点,跌幅3.07%,报14633.03;东证一部指数下跌51.32点,跌幅3.35%,报 1482.22 点。

  香港恒生指数下跌366.44点,跌幅2.32%,报15450.11点。韩国股市在韩国央行升息的打击下,KOSPI指数急跌43.71点,跌幅3.45%,报1223.13点。印度孟买SENSEX 30 指数猛跌了460.95点,跌幅4.72%,报 9295.81 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