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潍柴华丰欲新加坡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 01:23 中华工商时报

  登陆H股收购湘火炬

  潍柴系的上市公司规模正在进一步扩大。近日,山东潍柴华丰动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潍柴华丰)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递交了招股说明书,准备在新加坡挂牌上市。这即将成为继潍柴动力登陆香港H股、潍柴动力收购湘火炬之外的明显具有潍柴背景的第三家上市公司,潍柴系上市公司“三叉戟”正在崛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潍柴华丰已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递交了招股书,准备在当地挂牌上市。记者致电潍柴华丰办公室咨询上市事宜,办公室王主任表示确有此事,具体进展她表示不清楚,让记者向综合管理部副部长李建伟(音)了解。记者致电李副部长时,办公室人员称李出去开会了。

  据介绍,潍柴华丰在国内低中型柴油机市场业绩显著,截至2005年底净利润为5824万元,销售额为5.38亿元。此次上市筹集的资金主要用来发展核心业务,包括扩充产能、发展产品、扩大行销网络等。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潍柴华丰作为潍柴系公司之一,潍坊柴油机厂已经不是潍柴华丰的第一大股东,大股东已经变为具有外资背景的亚洲视点资本有限公司(英国),该公司在2005年10月购买潍坊柴油机厂15%的国有股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占60%股份;国有股出让完成后,潍坊柴油机厂只占有潍柴华丰25%的股份,位居次席;潍坊鑫诚投资有限公司则持剩余的15%股份。

  据了解,亚洲视点资本有限公司、潍坊柴油机厂、潍坊鑫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2500万美元组建双燃料

发动机项目,一期主要生产R系列新型发动机;二期与韩国LG公司、加拿大AST公司联合生产汽车零部件,与美国迪尔公司联合生产变速箱以及新产品的研究开发。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亿元,利税1.5亿元。

  知情人士称,目前潍柴华丰的上市工作正在快马加鞭的进行之中,潍坊市政府也非常支持,有望年内实现上市融资。

  由于潍坊柴油机厂控股的上市公司潍柴动力2003年已在香港上市,去年潍柴动力又收购了汽车零配件大鳄

湘火炬。如果潍柴华丰在新加坡上市,潍柴系将崛起三家上市公司,分别位于香港H股、深圳A股和新加坡创业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