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伦敦证交所:不担心纽交所与泛欧交易所合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8:04 新浪财经

  对纽约证交所(NYSE)与总部位于巴黎的泛欧交易所(Euronext)合并给国际上市业务带来的威胁,伦敦证交所(LSE)表示并不担心。

  伦敦证交所表示,仅仅是成为一家大型证券交易所,尚不足以使合并后的集团对上市公司更有吸引力。

  来自俄罗斯、中国和印度的企业已经越来越多地选择在伦敦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美国监管环境带来的较高法律风险和成本,使得这些企业不愿到美国上市。

  伦敦证交所一位发言人表示:“在寻求上市时,一家企业会考虑许多东西,但其中不包括交易所的市值。”他的这番讲话是对纽约证交所首席执行官约翰•塞恩(John Thain)最近言论的回应。

  上周五,在纽约证交所与泛欧交易所披露交易条款的新闻发布会上,塞恩表示,寻求与泛欧交易所合并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为了能够竞争国际上市业务。

  英国《金融时报》诺尔玛·科恩(Norma Cohen)、马丁•阿诺德(Martin Arnold)

  译者/ 陈家易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