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大鳄索罗斯在法国涉嫌内幕交易惹官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13:3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法国最高法院31日起开始审理美国金融投机者索罗斯因涉嫌“内幕交易”而被处高额罚金的上诉案件。

  2002年法国检察官指控索罗斯于1988年在得知法国兴业银行将被出售的内幕消息后,以非法手段操纵兴业银行的股票,赚取巨额利润。2002年5月,法国巴黎刑事法院以“内幕交易”罪对索罗斯处以220万欧元罚金。索罗斯随后向巴黎上诉法院提起上诉,上诉于2005
年3月被驳回后,索罗斯的律师又向最高法院上诉。由于最高法院的判决是终审判决,一旦上诉驳回,索罗斯就将不得不为自己当年的投机活动付出代价。

  据法国媒体报道,

索罗斯在1988年曾经拒绝参加一次炒作兴业银行
股票
的金融投机者会议,但他随即投资5千万美元购买了包括兴业银行在内的一批法国企业股票并因此而获利甚丰。法国司法机关认定他的交易行为“非常完整地符合内幕交易的特征”,交易获利是“借助于他所获得的内幕消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