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Man集团、银行股领涨 英股高收0.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 02:1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6月1日讯】周四,英国股市的主要股指以高收结束了六月的第一个交易日,这主要得益於避险基金管理公司:Man集团的财报得到市场认可以及几支大型银行股的反弹,相关股票的上涨抵销了矿业股整体下滑所带来的压力。

  早盘伦敦股市一度走低,此後由跌转升,这主要得益於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字缓解了市场对加息的担心。美国的单位劳动成本数字 -- 衡量通膨压力的一个重要经济指标 -
- 的年成长率被修正为1.6%,明显低於早先公布的增长2.5%。

  英国市场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25.90点,收於5,749.70点,涨幅为0.45%。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均高收。

  Man集团 -- 世界最大的上市避险基金管理公司 -- 是金融时报100指数内部的最大蠃家,其

股票高收3.5%。

  该集团指出,盈利达到了市场预期范围的上限,这主要得益於绩效收费的增长和所管理基金的成长。

  几支大型银行股携手攀升,劳埃德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Alliance & Leicester的股价均增长2%以上。

  输家方面,必和必拓(BHP)、Rio Tinto(RTP)和Anglo American(AAUK)的股价均跌收2%以上,这主要与金属商品的价格自高点回落有关。

  Investec Securities的矿业分析师约翰-克雷莫(John Clemmow)在评论商品市场的每日行情很难预测时指出,“目前的金属价格较为昂贵,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未来金属价格将下跌。”

  他还指出,过去几个月中,金属商品价格和矿业股价格的关联极为密切。

  虽然目前矿业股因铜价下降而走低,但是克雷莫仍然认为,未来金属价格的下滑可能对矿业股构成进一步的冲击。

  英国-荷兰钢铁制造商:Corus集团(CGA)的股票上涨1.9%。

  路透社的报导称,切尔西足球俱乐部的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正在谈判洽购Corus的少数股份。有报导指出,阿氏已同意收购俄罗斯最大钢铁制造商Evra中40%的股份。

  

原油期货价格走升。虽然石油输出国家组织拒绝了委内瑞拉降低石油产量的呼 ,但由於美国汽油供应数字下降和市场对伊朗的核活动产生了新的担心,油价再度开始攀升。

  皇家荷兰壳牌石油(RDS.A)和英国石油(BP)等大型

能源股均高收。

  英国化工公司Johnson Matthey的股票下跌0.8%。该公司预测,下半财年的盈利成长将超过上半年,这主要得益於内燃机催化剂产品的需求增长。

  JM还称,2006财年的盈利增至1亿5130万英镑,即每股盈利70.8辨士,超过前一年盈利1亿1450万英镑,即每股盈利53.2辨士的水平,全年销售额增长3%,至48亿英镑,催化剂、贵金属和陶瓷产品的销售成长率都达到两位数。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之外,总部位於剑挢的行动电话技术公司:TTP Communications的股价增长两倍以上。今晨摩托罗拉(MOT)宣布,已同意以1亿300万英镑(约合1亿9200万美元),即每股45辨士的价格收购TTP。TTP的股票收於43.75辨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