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2006中国金融高峰会 > 正文
 

马丁-高睿谋:伦交所帮助中国企业创立全球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 12:21 新浪财经

  由科博会组委会主办、文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2006中国金融高峰会于2006年5月23-24日在四季会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高峰会的主题为:金融开放与金融体系改革。新浪财经全程图文直播此次会议。以下为:伦敦证券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马丁-高睿谋演讲实录。

  马丁-高睿谋:女士们,先生们,我非常高兴能够第三次作为嘉宾北京科技周做发言,
我们知道中国的企业想要了解全球融资的话,他们就要看一下伦敦的交易所。我的发言由三部分组成。首先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为什么伦敦的交易所能够帮助中国企业发展他们的市场。第二,为什么伦敦是中小型企业或者是中国的中小型企业融资最好的地点,而且也可以帮助更多的企业满足融资的需求。第三,跟大家解释一下我们在中国将会采取哪些行动,帮助业务的发展。

  首先中国对伦敦的交易所来讲是至关重要的市场,是我们发展的重点。作为全球最国际化的

股票交易所,我非常希望帮助中国的企业能够获得融资。在座很多人都知道,伦敦金融市场是全球最古老的,而且是最具有流动性的,我们非常骄傲有一个很好的历史为企业提供融资,帮助那些具有创新企业的公司成为国际型的企业。为什么他们要选择伦敦呢?首先伦敦是进入欧盟一个门户,而且伦敦对于国际的业务具有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伦敦毫无疑问是全球 金融创新,去年伦敦股票交易所比纽约和其他的交易所上市的企业都更高,在2006年我们帮助93个企业上市,这可以跟纳斯达克只有23个七,纽约只有12个IPO。在伦敦我们有14万亿的资金,在伦敦上市的企业是最多的,45%的融资都是在伦敦完成的。伦敦是欧洲大陆的门户。想要出口到欧盟的话,如果你可以在欧洲最大的金融市场建立自己的机构,那是最合理的。否则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企业在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呢?伦敦股票交易所已经吸引了这个区域的公司上市,现在我们有大中华六个企业在我们的交易所上市,还有45%的中国企业股票在我们的交易所交易,而且这些中国的企业业绩非常好,有两个最近的例子,中国的一个软件公司,都是从江苏这个地区的,他们展示出了中国企业股价在伦敦上市之后上涨得非常快,它对中国国内的市场优什么影响呢?伦敦的股票交易市场对中国的发展有什么影响?包括两个方面,中国的企业正在通过我们非常完善投资机制进行融资,而且所融得的资金可以为中国的发展提供资金。我们可以看到在金融、农业、软件、工程的行业,他们都通过伦敦的金融市场融资,这样的话可以提高生活的水平,并且在中国创造就业的机会,我想好处是可以无穷无尽的。

  第二,伦敦的交易所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创立全球的标准。对于全球投资人来讲,伦敦的交易所以它的公司治理和良好的监管而知名,实际上在很多的股票交易所都有很多的丑闻,我们所做的调查,伦敦的股票交易所信用是最好的,所以我们现在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的话,采用最严格最高的公司治理,也有助于他们在全球资本市场进行融资,同时降低资金的成本,而且可以提高国内企业,他们更多寻求做得国际资金的支持。如果他们想在国际市场竞争的话,必须向全球客户和投资者展示他们能够遵守最严格的公司治理,同时能够扩大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如果说一个小企业规模比较小,我是否能够从伦敦交易所获益呢?伦敦股票交易所一个规模不符合的企业,中小企业增长型的企业也需要金融市场的支持,监管的机制必须符合他们自身的需求,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发展了我们针对增长型的市场从1995年开始,我们的中小创业榜已经吸引了很多的企业。市场的结构是独一无二的,我们目的是向这些上市的市场提供服务,有一个监管的法案是完全符合这些中小企业情况的。当前,当前我们有一千五百多家中小型企业,其中有五百多家来自国际型的市场,这个市场的市值是一千五百亿美元,现在它的增长资金已经超过了五百亿美元,它的增长速度还在加快,去年我们有五百多个新的公司在创业板上市,我想这在全球各个股票交易所新公司的上市数字都是没有对手的。我们这方面的成功不仅仅取决于我们有很好的监管,因为我们有32个产业,多种多样,它不是选择单一的行业,它是非常多元化的,我们也相信,中国的中小型企业最近以来增长速度非常快,他们也可以从伦敦的股票交易市场上获益,我想中国的资产配置仍然在发展,我们可以向中国的企业提供非常迅速快捷高效的融资渠道。最近帕克森作为第一家公司是专门从事中国传统医药,他们做了投资,中国这些企业很多在这儿上市,我们可以说讲述一下我们在这方面的优势。

  我们目前在提高M市场的形象,我们希望更多中国市场利用M市场融资,我们也和中国的市场是很好的朋友,和上海、深圳

证券交易所和中国的监管机构有很好的关系,2004年10月在香港开了第一家办公室,这些雇员讲中文和广东文,我们所有资料以中文提供。05年有更多中国公司,来自亚太地区在我们的M市场上进行上市。还有更多的公司上市,这是双赢的策略,对证交所来讲,非常欢迎中国公司上市,利用伦敦巨大的金融资源。对中国来讲它可以创造更多的增长机会和就业机会。我非常高兴欢迎你们到伦敦。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