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健保、银行股支撑 伦敦股市微涨0.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 02:0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5月16日讯】周二,伦敦股市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由跌转升,最终小幅高收,健保和银行类成份股走升抵销了来自商品价格敏感型股票的卖压。

  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4.90点,收於5,846.20点,涨幅为0.1%。过去五个交易日中,该指数损失约5%。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一涨一跌。

  葛兰素史克(GSK)和阿斯利康(AZN)等制药股和汇丰控股(HBC)等银行股是今天伦敦股市的领涨股。

  Foreign & Colonial资产管理公司的英国基金经理人特德-斯科特(Ted Scott)表示,“过去的三至四天中,股市经历了大规模的盘整,如果现在股市开始小幅反弹,我不会感到惊讶。”

  他还称,以往投资者过於自满和自信,以於忽略了潜在的威胁,特别是全球经济方面的风险。这位经理人指出,股市的动力源正由商品驱动型

股票转向更安全更具防卫性的股票。

  斯科特认为,“英国最大型的公司往往在股市上涨期被忽视,现在这类股票的表现良好。”

  他指出,Foreign & Colonial已调升对葛兰素、英国电信(BT)、汇丰控股、劳埃德银行(LYG)和HBOS的股票评级,同时已明显降低矿业股的持有量。

  矿业股再度下滑

  必和必拓(BHP)、Rio Tinto(RTP)、Xstrata和Antofagasta的股票均跌收,Xstrata的跌幅最重,为4.9%。目前,金属商品的价格已从历史高点处回落。稍早时Xstrata宣布,已同意以7亿5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必和必拓在秘鲁的Tintaya铜矿。

  斯科特指出,“过去几个月中,更富投机性的类股 -- 特别是矿业股 -- 是英国股市的驱动力量。”

  矿业股投资者关注的一则消息是:德国钢铁制造商蒂森克虏伯宣布,同意巴西公司Companhia Vale do Rio Doce将

铁矿石售价提高19%。

  HVB Corporates & Markets的矿业分析师称,上述提价幅度超过市场预期,此前他们认为涨幅将在10%至15%之间。

  野村

证券的分析师指出,提价幅度接近他们预期范围(10%至20%)的上限,这可能促使市场小幅调升对必和必拓与Rio Tinto的每股盈利预期。

  食品采办公司:Compass集团的股票增长2.6%。该公司宣布,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回购价值5亿英镑的股票,季度派息量将增加3%,至每股3.4辨士。在截止3月31日的六个月中,Compass的净盈利下降9.7%,营收同比成长10.8%,至57亿英镑。

  基金管理公司中,Schroders宣布第一财季的税前盈利增长42%,至7140万英镑(约合9140万美元)。该公司指出,盈利成长得益於股市上涨、盈利率提高、私营银行业务的盈利增长和投资所得。Schroders的股票一度大幅攀升,最终跌收3%。

  旅店、机场运营领域的焦点股

  洲际旅店(IHG)的股票下跌约1%。近来该股获得了明显增长。今晨洲际旅店宣布,第一财季的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40%,至5100万英镑(约合9600万美元),但营收同比下降55%,至2亿3900万英镑,这主要与公司出售欧洲的旅店有关。该公司还称,今年馀下时间的业绩前景乐观。

  英国机场运营商BAA宣布,2006财年的净盈利下降21%,至5亿3100万英镑,合每股盈利46.9辨士,这主要与公司负担了净值3900万英镑的特殊开支有关。目前,BAA正全力应对西班牙公司Ferrovial价值87亿5000万英镑的收购。BAA的股票跌收0.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