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安赛乐集团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3:11 新浪财经

  安赛乐公布了一份出色的2006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了安赛乐价值规划的目标。

  出色的第一季度业绩证明公司业务模式连贯一致

  自第一季度末起,随着价格开始强劲反弹,需求量也趋于上升

  安赛乐业务全面推进,特别在长材方面取得了佳绩,而且不锈钢业绩也进展显著

  第一季度的业绩证明了安赛乐的价值规划得到了成功贯彻

  整合多法斯科(Dofasco)的工作进展顺利,而且实际结果符合预期值

  EBITDA(利息、税、折旧、分摊前的收入):14.27亿欧元

  集团股份净利润:7.61亿欧元

  尽管原材料成本持续走高,但随着价格开始回升和需求量的不断提高,安赛乐集团在2006年第一季度提交了一份出色的季度报告。自第一季度底起,需求量开始快速增长,因此售价应当会从第二季度开始上涨。

  在第一季度内,安赛乐进一步加强了公司经营结构的

竞争力,其中管理收益为1.6亿欧元,符合安赛乐2006-2008年价值规划目标制定的每年70亿欧元的EBITDA(利息、税、折旧、分摊前的收入)。

  安赛乐董事长Joseph Kinsch 表示:“在安赛乐成为其它公司的收购对象时,该报告是公司11万员工为股东创造价值和构建长期未来承诺的最佳佐证。”

  第一季度的集团股份净利润为7.61亿欧元,2005年同期数字为9.49亿欧元。

  安赛乐CEO杜磊Guy Dollé说 :“这一稳健的业绩与去年该季度的出色成绩相比,进一步证明了安赛乐能够在材料成本大幅上涨以及现货价格走低的环境下表现良好。”

  第一季度,公司继续在一个具有高度增长潜力的市场中寻求拓展机遇。

  “在本季度,我们对加拿大钢铁制造商多法斯科(Dofasco)的收购,以及与中国钢铁公司莱钢和摩洛哥建筑钢铁公司Sonasid达成的股份购买协议,都显示出我们出色的对外发展策略。”杜磊Guy Dollé同时表示:“这些措施以及发展方案,例如将在巴西准备投产的板坯产能提高50%,将增强我们在全球行业的领导地位。”

  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的计算,2006年3月1日并表的多法斯科(Dofasco)对于第一季度的业绩没有影响,但预测的运营结果应有助于第二季度末的收益。

  相比截止2005年12月31日的12.3亿欧元,由于对多法斯科的收购,2006年3月31日的净债务升至57.42亿欧元,而所有者权益合计(包括少数股东)达到了186.02亿欧元。

  公司积极寻求投资组合管理,并在第二季度初达成了协议,即在不锈钢长材业务充分复苏后,将不锈钢长材企业Ugitech出售给Schmoltz&Bickenbach。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