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欧美股市开盘均告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4:0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在美联储公布议息结果之前欧美股市开盘均告下跌

  证券时报记者 李硕  刘昆明

  本报讯 美国东部时间周三8:30,令全球金融市场高度关注的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议息会议再度举行,这也是伯南克第二度主持的议息会议。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
将再度加息0.25%,从而导致欧美股市开盘下挫。北京时间昨晚9时,欧元对美元一度突破1.28,创出一年来新高。

  就在美联储公布周三议息结果之前,先行交易的欧洲股市在开盘后均出现轻微下跌,其中,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0.1%至6102.5点,法兰克福Dax指数下跌0.1%至6133.38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4%至5293.3点。北京时间昨晚9时,欧元对美元仍维持强势,在欧元对美元突破1.28之后仍维持在1.2778。同样,在议息结果公布之前,美股在昨晚开盘后下跌,道指下跌0.08%,纳指下跌0.27%,标普500指数下跌0.11%。

  据悉,据

美联储官员称,此次FOMC议息会议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30举行,较平常提前半个小时,但美联储未解释为何提前半小时召开议息会议。美联储将在当日下午2:15公布议息结果,并发表会后声明。

  为了抑制通胀和促进经济稳健增长,自2004年6月底以来,美联储已经连续15次将联邦基金利率调高0.25%,如果周三的议息会议再度加息的话,美国短期利率将升至5%,这是自2001年4月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后的最高水平。

  一些经济学家预计,周三加息将是美联储的最后一次加息,而另外一些经济学家则认为,美联储官员可能在6月的议息会议上暂停加息,然后在今年稍晚时候加息,以抑制通胀压力。

  此前,就在4月27日,伯南克在联合经济委员会上的讲话被市场人士解读为美联储行将结束加息的强烈信号,结果刚过一周,伯南克就发表讲话,指出市场误解了他上次在联合经济委员会上的讲话,从而令市场人士感到相当的模糊。经济学家们对此评论认为,这反映了新主席与众不同的讲话风格。伯南克成为美联储主席以后,市场人士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一直得不出一个比较明确的结论。标普500指数首席经济学家大卫·威斯则认为,市场已经习惯了格林斯潘在过去18年中给他们带来的信息表达方式,现在如果还是用旧有的方式来解读伯南克的说话方式是注定要失败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