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10家中国企业可能赴东京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8:53 新浪财经

  英国《金融时报》戴维•特纳(David Turner)东京报道

  2006年4月26日 星期三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TSE)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西室泰三(Taizo Nishimuro)昨日预测,可能会有多达10家中国企业将在该证交所上市。

  尽管东京证交所最近发生了一系列灾难性事件,并在1月份达到高潮,导致这家全球第二大证交所一度被迫停止交易,但西室泰三的预测强调了东京证交所的野心:转变为一家真正的国际性证交所。

  西室泰三是在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做出上述乐观预测的。在这次记者招待会上,东京证交所宣布2005-06财年的净利润增长2倍以上。

  在该证交所正努力重建国际信誉之时,如此强劲的业绩增强了它的地位。而随着该证交所重提自己的上市计划,这样的业绩也将吸引更多潜在投资者。

  西室泰三表示,大约有10家中国企业“可能”在该证交所上市,以利用日本流向金融资产的“大量资金”。

  他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表。不过,该交易所一位发言人向英国《金融时报》透露,该交易所正“与很多中国公司进行商谈”。

  自2001年以来,只有两家海外企业在东京证交所上市。一家是中国金融服务和传媒公司新华财经(Xinhua Finance),另一家是韩国钢铁制造商浦项制铁(Posco)。

  由于现有外国公司的

股票在东京证交所交易量较小或没有成交量,外国公司迟迟不愿在此上市。

  然而,东京证交所意识到了来自中国等快速发展经济体的企业所具备的巨大潜力,它已发动一项新攻势,重点说服亚洲公司在此上市。

  东京证交所已于周一恢复了正常交易时段。这是该交易所自今年1月份以来首次恢复正常交易时段。东京证交所还表示,它已经修改了交易系统,现在,买卖一家公司超过30%流通股的交易指令将被拒绝执行。

  译者/牛薇 梁艳梅

  来源:FT中文网-FTChinese.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