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银行股领涨 伦敦股市创五年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01: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4月19日讯】周三,伦敦股市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创下五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由於美国的加息周期可能临近结束,银行股成为全场的领涨力量。

  今日早盘,云集英国市场蓝筹股的金融时报100指数涨至6100点,创下2001年2月以来的新高。该指数最终上涨45.7点,收於6,089点,涨幅为0.8%。

  让英国投资者感到振奋的是,昨天美股的涨幅创下一年内新高。联储最近一次会议的备忘录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多数成员同意稳步加息期有必要告一段落的观点。

  周三美股窄幅波动,市场正在消化昨天的大额涨幅。

  今晨公布的英格兰银行会议备忘录指出,货币政策委员会决定保持4.5%的现行基准利率不变,这一决策完全符合市场的预期。该委员会的表决结果为7票赞成1票反对。

  上述备忘录公布後,英镑对美元

汇率走强,因为英国未来降息的可能性进一步下降。

  在HBOS、Northern Rock和Alliance & Leicester等银行股的支持下,金融时报100指数大幅攀升。

  HBOS的

股票增长1.7%,至960.5辨士。花旗集团的分析师表示,盈利缺乏可预见性已对HBOS的估价产生实质性的不利影响。

  花旗指出,“我们估计其新业务的盈利将下降约4亿英镑,集团总估价最高将减少80亿英镑,即每股估价将减少200辨士以上。”花旗宣布,将HBOS的目标股价从1150辨士调升至1200辨士。

  大幅上涨的还有Hanson和Wolseley等建筑股,前者高收4.3%,後者增长3.9%。

  荷兰银行分析师认为,昨天联储就利率问题发出的讯息应有助於平息市场近来出现的对美国建筑业,特别是住房建筑业成长前景的担心。

  广告集团WPP(WPPGY)的股票高收4.4%。WPP将在本周五公布第一财季的营收数字。花旗分析师认为,WPP股票目前的价格较同类股要低10%至15%。

  大输家方面,联英食品(Associated British Foods)的股票重跌6.5%。该公司宣布,上半年净盈利下降20%,至1亿6800万英镑,糖类业务部门的严峻商贸环境和

能源成本增长抵销了Primark零售部门出色表现对公司整体业绩的推动作用。

  该公司还发布预警称,下半年的盈利仅能与上年同期持平,这主要与英国糖类和面包店部门所处的困难环境,公司支付的利息以及重新设计刚购买的Littlewoods店面等因素有关。

  另一家英国糖类生产商Tate & Lyle的股票下跌0.1%。

  其他焦点股:LSE、SkyePharma和ARM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之外,伦敦证交所(简称LSE)的股票下跌0.7%,至1,244辨士。LSE的股东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将5亿1000万英镑(约合9亿1000万美元)资本回报给股东的计划。在通过上述计划前,LSE的股票创下了1,280辨士的历史最高值。

  制药商SkyePharma(SKYE)的股票由跌转升,最终高收1.9%。2005年,该公司净亏损增至5090万英镑(合8970万美元),明显超过04年的亏损1860万英镑。SkyePharma声称,2005年对公司来说是“困难的”一年。

  营收同比下降18%,至6130万英镑;专利权所得下降16%,至2170万英镑。

  晶片制造商:ARM控股公司(ARMHY)的股票上涨1.5%。稍早时ARM宣布,第一财季税前所得增长31%,至2470万英镑,营收同比增长14%,至6460万英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