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日股遭遇活力门丑闻 > 正文
 

活力门公司面临解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 15:04 新浪财经

  USEN公司准备把活力门公司设为旗下子公司

  新浪财经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最大的有线电视广播公司USEN公司在4月12日提出议案,准备将活力门公司分解为业务良好部门和资产管理公司。由此,活力门公司将面临解体。如果USEN公司和活力门公司实现了股票交换,USEN公司将把活力门公司设置为旗下子公司。但是,股票交换必须获得三分之二以上活力门股东的特别决议。由于目前还无法判断股
票交换一事能否获得活力门股东的同意,加之活力门公司的资产审定尚未结束,因此股票交换一事目前尚无定论。

  根据USEN公司日前提出的议案,USEN公司将发行新的

股票与活力门公司进行股票交换。USEN公司将对活力门公司的各个业务部门进行分割,通过业务转让,USEN公司将接受活力门公司的各个业务部门。对于剩余的
资产管理公司
,将承担富士电视台等提出的经济赔偿,在问题解决后再进行财务清算。

  但是,在活力门的股东中投资基金和个人投资者数量众多,因此能否获得三分之二以上股东的同意目前还不明确。USEN公司表示目前的提议只是一个议案,根据4月末将结束的活力门公司资产审查,USEN公司有可能将活力门公司设置为旗下子公司。

  2006年3月份,USEN公司发表声明将与活力门公司开展资本、业务合作。USEN公司社长宇野康秀以个人的名义购入了富士电视台持有的12.7%的活力门股票。USEN公司一直在等待活力门公司资产审查的结果。对此,活力门公司社长平松庚三表示“经营合并以及公司合并都是选择项之一”,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与USEN公司的合作。

  据业内人士分析,如果4月末结束的活力门公司的资产审查没有问题的话,USEN公司将极有可能将活力门公司设置为旗下子公司。通过此举,USEN公司将成为直追日本雅虎、日本乐天公司的网络公司。(彩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