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金融股压制 伦敦股市跌收0.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 03:0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4月11日讯】周二,英国股市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温和跌收,矿业股走强和零售商Marks & Spencer股价大涨无法抵销金融股全线下跌所带来的压力。此外,华尔街开盘走低也抑制了伦敦投资者的热情。

  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8%,收於6,016点,其卖压主要来自巴克莱(BCS)和HBOS等银行股。

  欧洲其他主要股市均跌收。华尔街早盘表现疲软也是导致金融时报100指数跌收的原因之一。

  金属股整体上扬,但涨幅不及早盘的水平,这主要与投资者尾盘的售股套利操作有关。

  伦敦股市的大型资源股当中,总部位於智利的铜矿公司Antofagasta的

股票高收1.5%,Rio Tinto的股价上涨0.5%,必和必拓的股票增长1.2%,Anglo American的股价上涨0.8%。

  必和必拓和Rio Tinto的股价均创下多年新高,这主要得益於近来金属商品的价格连续创下历史记录。

  矿业股还得到了券商乐观评论的推动。德意志银行宣布,将Xstrata和Anglo American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德银指出,上述升级是自己看好金属股的一个组成部分,而青睐金属股的理由是商品价格走强以及盈利和现金流明显增长。

  德银分析师表示,“我们决定将2006年基本金属价格的加权平均预期调升14%,2007年的升幅为26%,2008和09年依次为37%、32%,这是我们不久前显着调升中期内铜价和锌价预期的一个延续。”

  德银还宣布,将Rio Tinto的股票加入德银“关注焦点股”名单。

  与此同时,美林证券宣布,调升自己对铝、铜、镍、锌、铅等基本金属的长期价格预期,升幅从15%至50%不等。

  这家知名券商指出,“我们调升长期价格预期的主要原因是:有确切证据表明基本金属制造商的成本结构出现了明显的结构性改变。”

  能源股的表现也较为出色,今天轻质低硫

原油期货的价格已突破每桶69美元。由於市场担心美国可能对产油国伊朗实施打击,近几天油价持续走升,石油股自然全线上扬。

  德银宣布,将自己对2007和08年西德州中级(WTI)

原油价格的预期均调升5美元,理由包括目前美国经济几乎未显露减速的迹象和非OPEC石油供应很难满足市场的需求。

  英国石油和皇家荷兰壳牌石油的股票连续第二天攀升,前者上涨0.2%,後者高收0.8%。

  今天英国市场的大蠃家还有百货店运营商Marks & Spencer,其股票高收3.9%。稍早时M&S宣布,第四财季的销售额超过预期。

  M&S第四季的可比销售额增长6.8%,明显超过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的增长3.2%,这主要得益於M&S百货和食品部门的销售强劲增长。

  德银佳华的分析师指出,“M&S商品组合的改善和判断准确的广告活动已转化为强劲的销售和毛利率数字。”

  保诚保险(PUK)的股票下跌2%。法国保险商AXA(AXA)表示,AXA“绝对没有”与保诚就收购对方或任何方式的合并进行谈判,AXA也没有任何开始这类谈判的计划。

  酿酒商Scottish & Newcastle的股票重跌4.7%。S&N指出,将从澳洲Foster's集团公司手中收购Foster's品牌在欧元区、俄罗斯和其他独联体国家的权益,购价为3亿900万英镑现金,公司将透过发行价值2亿1000万美元的股票为本次收购筹集资金。

  英国电信(BT)的股票下跌2.4%。有分析师表示,担心Carphone Warehouse的新宽频战略将影响到BT。

  稍早时Carphone Warehouse宣布,将推出一种将宽频网路和固定通讯线路合二为一的服务,每个月的整体收费为20.99英镑,这种服务将在今年七月份面市。

  德银佳华指出,“CW将推出这种服务早已被市场知晓,虽然它对BT不利,但它对BT市场估价的影响有限。”

  Carphone Warehouse的股票下跌1.1%。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之外,Debtmatters集团的股票大幅高收8.6%。这家已破产的顾问公司预计,在截止3月31日的财年中,公司的财政业绩将超过市场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