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石油、矿业股领涨 伦敦股市高收0.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2: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4月10日讯】周一,在石油、矿业股以及Compass集团重组消息的推动下,伦敦股市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温和高收。

  英国石油(BP)和皇家荷兰壳牌石油(RDS.A)的股价明显攀升。由於美国和伊朗的紧张关系因伊重启核能研究项目而升级,原油期货价格持续上扬。

  今晨“纽约客”的一篇报导称,美国可能正准备对伊朗的核能研究设施实施打击,今天布希总统公开表示伊朗重启核能设施是“危险的投机”。

  巴克莱资本的商品市场分析师表示,“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可能使油价在本周结束前上探每桶70美元。”

  与此同时,金属商品的价格全线上扬,六月期黄金期货的价格突破每盎司600美元,白银、白金和铜期货的价格均走升。

  巴克莱的分析师指出,由於加拿大镍业公司Inco位於新喀里多尼亚Goro的镍矿遭受新的攻击,市场很担心全球金属商品市场的供应。

  总部位於智利的铜矿公司Antofagasta的

股票上涨3.4%,Kazakhmys的股价增长2.9%。

  伦敦股市的风向标: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40.9点,收於6,067点,涨幅为0.7%。

  英国股市的焦点股有:食品采办公司Compass的股票高收4%。上周末该公司宣布,已同意将Select Service Partners部门 -- 该部门主要经营路边服务站、机场和火车站的餐厅 -- 以18亿2000万英镑(约合31亿8000万美元)的价格售给一个以Macquarie银行和私营投资集团EQT为首的投资集团。

  目前,Compass正逐步走出2005年的困难期。去年,由於接连发布三则盈利预警和因联合国合同问题接受调查,Compass的股价遭受重击。

  伏得风(VOD)的股票上涨0.4%。伦敦“每日邮报”的一篇报导称,一个由Verizon Communications(VZ)、西班牙Telefonica(TEF)和私营投资公司Blackstone组成的集团正准备报价每股160辨士收购伏得风。伏得风是世界最大的行动通讯运营商。

  报导还称,这一出价对伏得风的总估值为960亿英镑(约合1680万美元),而JP摩根-Cazenove(JP摩根和英国经纪商Cazenove组建的一家合资企业)可能是本次收购的策画者。

  JP摩根宣布,将伏得风的股票评级从“减持”挑升至“中立”,理由是自己认为伏得风剥离Verizon无线公司中45%股份的可能性有所增长。

  总部位於英国的

家装产品零售商Kingfisher的股票下跌1.1%。稍早时Kingfisher宣布,任命丹尼尔-伯纳德(Daniel Bernard)为董事会代理主席。伯纳德现年60岁,去年底之前他长期担任法国
零售业
巨头家乐福的董事会主席兼执行长。

  行动电话零售商Carphone Warehouse的股票上涨2.2%。本周二,CW将推出其宽频战略。

  美林证券的分析师表示,“我们不能排除该公司加快启动投资的可能性 -- 这是CW推出TalkTalk宽频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我们认为CW在宽频领域的机遇被市场低估。”

  制药公司Phytopharm的股价大涨15%。该公司指出,一种由一家南美工厂生产的控制体重药物已成功完成第一阶段的试验,该药的研发计划由五个阶段组成。

  目前,Phytopharm正因Hoodia Gordonii(一种类似芦荟,又有点像仙人掌的植物)提取药物的问题接受药管部门的调查,此前联合利华(UL)已因同样问题成为调查对象。

  今晨联合利华宣布,同意将欧洲应用程式开发工作外包给Accenture。联合利华的股票高收0.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