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意股市温和高收 法股小幅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 02: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4月10日讯】周一,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均高收。在投票点外对已投票选民的调查表明:义大利反对派可能在选举中获胜,义股市获得有力推动。与此同时,由於投资者担心法国经济 -- 欧洲第二大经济体 -- 的前景,法国股市的涨势不及欧陆其他股市。

  义大利MIB-30指数上涨1.3%,收於38,711点。民调表明:反对派领袖罗马诺-普罗迪
(Romano Prodi)的支持率要高於现任总理希尔维奥-贝鲁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

  显然,本次选举重新激发了市场对义大利经济将复苏的信心。与此同时,法国CAC 40指数仅上涨0.3%,收於5,190点。最新的经济报告显示,二月份法国的工业生产数字较一月下降0.9%。

  其中汽车生产的表现最为糟糕,跌幅达3.9%。上述经济数字公布後,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和标致的股票表现均不及德国大型汽车股。

  周一,法国总统希拉克办公室的人员表示,希拉克已决定签署CPE(首次雇佣合同)法案。近几周来,这一法案遭到了法国学生和工会的普遍反对。

  法国Natexis大众银行的首席分析师马克-托阿迪(Marc Touati)表示,“即使不考量CPE危机对经济的消极影响,二月的工业生产数字已说明了法国经济的现状 -- 正在自由下降。”

  他还指出,三月的汽车注册量持续下滑,法国汽车公司所生产汽车的降幅尤为突出,这意味着汽车股可能在未来数月甚至几个季度中遭受重压。

  欧洲股市的其他主要股指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9%,收於6,003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7%,收於6,067点。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上涨0.5%,收於337.65点,其上涨动力主要来自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克莱斯勒(DCX)和BMW的股票。

  Antofagasta和Kazakhmys等矿业公司的股票均高收。稍早时,六月期黄金期货的价格突破每盎司600美元,此外白银、白金和铜期货的价格均走升。

  英国石油(BP)和皇家荷兰壳牌石油(RDS.A)的股价亦明显攀升。最近期的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上扬,今晨“纽约客”的一篇报导称,美国可能正准备对伊朗的核能研究设施实施打击。

  英国Compass集团的股票高收4%。这家世界最大的食品采办公司宣布,已同意将Select Service Partners部门 -- 该部门主要经营路边服务站、机场和火车站的餐厅 -- 以18亿2000万英镑(约合31亿80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

  伏得风(VOD)的股票上涨0.4%。有媒体报导称,一个由大型电信商和私营投资商组成的集团正考量出价1680亿美元收购伏得风。

  伦敦“每日邮报”称,Verizon Communications(VZ)、西班牙Telefonica(TEF)和私营投资商:Blackstone集团正准备报价每股160辨士收购伏得风。伏得风是世界最大的行动通讯运营商。

  此後不久,Blackstone否认了上述报导的真实性。

  欧洲最大生物科技公司Serono(SRA)的股票重跌8%以上。稍早时,Serono宣布放弃出售公司的想法,转而准备采取以收购方式实现公司的扩张。

  荷兰物流公司TNT(TP)的股票增长1.7%。该公司指出,将裁减1000至1100个工作机会,这是公司重组信件分捡中心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