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争夺伦交所 > 正文
 

伦交所秘密约会泛欧证交所 双方就合并展开磋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8:1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见习记者 刘昆明

  本报讯 伦敦证券交易所与总部位于巴黎的泛欧证券交易所正在就全股票方式的对等合并进行秘密磋商。泛欧证交所的代表摩根士丹利公司和伦敦证交所的代表美林公司已经就双方合并的具体事宜展开磋商。

  目前,伦敦证券交易所的日交易额仅次于纽约和东京两大证交所,是世界第三大证券交易所。泛欧证券交易所则是巴黎、阿姆斯特丹与布鲁塞尔成立的三地联合证交所。一旦合并成功,新交易所市值将达到60亿英镑(约合105亿美元),成为欧洲超大规模证券交易所。

  此前,伦交所首席执行官克拉拉·弗斯曾明确表示,她愿意就两家交易所兼并收购的问题与泛欧证交所主席让·弗朗索瓦·泰奥多尔进行会晤。虽然从克拉拉·弗斯一贯的习性来看,她喜欢特立独行,不过考虑到正在发生的众多交易所之间的兼并收购这一形势,如果伦交所再不作出一些行动的话,将会危及到伦交所的地位。

  事实上,从2004年底开始,就不断有交易所向伦交所抛橄榄枝,先是德国证交所提出收购意向,泛欧证交所此前也表示过对伦敦证交所的收购兴趣。而就在不久前,伦敦证交所刚刚拒绝了美国纳斯达克公司42亿美元的收购请求。

  频频出现的收购新闻,使伦交所的曝光率大增,加上刚刚建立的电子交易系统,伦交所3月份的交易数量和金额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分别达到日均43.32万起和212亿英镑,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了34%和39%。

  外电透露,泛欧证交所将在5月23日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将合并计划提交股东表决。舆论认为,持股占泛欧证交所20%比例的TCI和Atticus公司将成为最大的反对力量,因为这两家公司先前一直希望撮合泛欧证交所与德国证交所,此前德国证交所还向伦交所提出了收购意向,如果泛欧证交所与伦交所的合并最终达成的话,不仅打碎了TCI和Atticus公司的愿望,德国证交所仅存的一点收购伦交所的希望也将破灭。

  纳斯达克和纽交所对此如何应对,目前尚不得而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