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东证所赴华游说 大连华信拟赴日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3:33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我们计划在适当时机赴日本东京证交所上市,目前公司正在与日本的投行关于保荐事宜进行商议,”大连华信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新闻负责人蒋婉秋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若在日本顺利上市,大连华信将成为继香港新闻服务商新华财经(9399.TO)后,第二家在东京证交所上市的中国公司。

  东证所组团赴华游说

  日本东京证交所新加坡代表处新闻发言人Tetsuo Otashiro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东京证交所的确十分重视亚洲地区的市场,自去年开始,交易所为争取更多公司赴日本上市,已开始在包括中国、韩国在内的亚洲各地进行宣传。我们希望今年能够吸引5至6家中国公司赴日上市。”Otashiro表示,在过去三年内,该交易所已与50家中国公司就赴日上市进行单独会面。为了增进联系,东京证交所还与中国的上海和深圳交易所以及韩国交易所互派人员。此外,Otashiro也向记者证实了东京证交所欲在北京开设办事处的消息,Otashiro表示,“在中国设立办事处是必须要做的事情,但要经过一系列复杂的审批过程。”

  华信赴日旨在海外扩张

  成立于1996年6月的大连华信,是国内较早进入日本的软件企业之一。蒋婉秋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去年公司获得了包括美国的软件巨头微软及日本电气(NECCorp.)在内约1500万美元的海外投资,这是公司接获的第二笔海外投资”,所以公司目前并无强烈的融资需求,“进行海外扩张才是上市最重要的动力”。事实上,“在2002年,公司获取第一笔境外投资时,就在为海外上市做筹划,之所以到现在才明确上市计划,是为了做好最充分的上市准备”。此外,由于大连华信80%以上的商务软件出口日本,加上公司外资投资者除微软外,就是日本的NEC和Hitachi Software Engineering Co.,所以赴日本上市是最好的选择。

  中国企业将成日股新宠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日本投资者早已发觉中国企业的发展潜力,在两三年前就有不少日本的基金通过大和

证券等日本券商购入中资股,所以中国企业一旦到日本上市,势必会受到日本投资者的热烈追捧。作为第一只赴日上市的中国企业,新华财经在日本受到的“礼遇”,反映了日本投资人对中国概念的偏爱。

  新华财经2004年10月28日在东京证交所创业板(Mothers Market)上市,发售了包括2万股新股、7428股现有股和4121股“绿鞋”(greenshoe)期权股,发行价为每股17.5万日元。此后公司股价一路飙升,最高曾逾40万日元。截至昨日收盘,该股报93000日元,考虑到

股票曾经过1:3的拆股,折合原股价为每股27.9万日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