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全球主要股市一路高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3: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记者 吕锦明

  本报讯 截至周四晚18时,全球主要证券市场均以上涨报收。其中,尤以美国、英国、香港、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股市表现最为突出。

  美国当地时间5日,美国两大指数道指和纳指均报高收,其中纳斯达克指数更创下了
5年来的新高。据悉,苹果电脑日前宣布,公司即将在市场投放一种软件,使新型苹果Mac个人电脑可以直接兼容微软开发的Windows系统。消息刺激公司股价大幅上升9.9%,微软公司股价也因此向好,两者与其他电脑相关股带动纳指以接近当日最高点收盘,上升幅度0.6%。

  另外,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的报告显示,非制造业指数连续两个月上升,本月为60.5,表明美国通货膨胀压力已略有缓解,加之两位美国联储官员在讲话中都暗示加息周期即将见顶,消息刺激道琼斯指数升0.3%。标准普尔500指数也创出5年来的新高。

  欧洲方面,受到矿业企业股表现良好以及并购题材消息影响,英国金融时报指数也创出近5年新高,周三收盘报6051.22点,上升7.12点。  

  亚洲市场,昨日日经平均指数高开100多点,随后在买盘的推动下大幅上升,收盘报17489.33点,当日上涨243.35点,涨幅1.42%。

  在外围股市整体走强的影响下,港股昨日再创近5年来的新高,恒生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报16411.13点,大幅上升311.84点,涨幅达1.93%,创出一年半以来的单日最大升幅;全日成交量放大至456亿港元,这也是1998年香港特区政府入市以来的最高纪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