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亚洲股市创16年新高 后市将维持强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3:13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因美联储官员暗示即将结束升息,在丰田汽车、LG. Philips LCD Co.等出口股的带动下,亚洲股市攀至16年来的高峰。MSCI亚太指数涨0.5%,报133.209点,盘中最高报133.9点,创1990年1月以来新高,汽车类和科技类股提供了近三分之一的涨幅贡献。

  泰国股市升至两年来的高位,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印度股市也创新高;韩国Kospi指数上涨0.23%,报1388.77点,该指数10天来已累计上扬6%,是1999年6月8日来最长的连涨期,香港和台湾股市因清明节假期而休市。

  结束加息预期提振出口股

  周二,美国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总裁Jeffrey Lacker表示,目前美国经济稳定增长,通胀水平也较低。堪萨斯州联邦储备银行总裁Thomas Hoenig同样在演讲中暗示,美联储即将结束加息。

  受此消息提振,出口股应声上涨。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涨1.2%,全球第二大LCD面板生产商LG. Philips LCD上扬1.5%,韩国第二大电子产品生产商LG电子升1.3%,松下公司周三上涨0.9%,本田汽车上涨1.1%。

  受良好销售数据推升,全球最大的数码相机制造商佳能公司周三大涨3%,韩国最大汽车生产商现代汽车涨3.4%。

  泰国SET指数昨称冠亚洲

  因反对党抵制大选、国内抗议活动增加,总理他信表示在本届大选之后将不再担任总理职务,泰国持续多时的政治僵局得以缓解。泰国SET指数昨日称冠亚股,上扬3.1%至768.07点,盘中一度冲高至773.12点,创下2004年1月以来新高。泰国最大的石油公司泰国国家石油(PTT)涨3.3%至252泰铢,该国最大移动电话公司Advanced Info Service大涨8%至93泰铢。

  钢铁股拖累日股走低

  现代重工发言人Kim Ki Young昨日表示,该公司已于新日本制铁等日本钢铁厂商达成了以每吨580美元的采购协议,较此前单价下调了15%,价格下降的部分原因是中国供应商的竞争。

  受此影响,日本钢铁股周三全线走软,日本东证钢铁股指数重挫2.5%。日本股市在钢铁股的拖累下走低,日经指数跌48.93点,报17243.98点;东证一部指数跌3.6点,报1746.05点,该指数盘中曾触及15年高点1769.11点。新日制铁下跌2.2%,收报443日元;Kobe钢铁公司大跌4.2%,收报430日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