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全球股市迭创新高 为何什么都在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0:02 每日经济新闻

  恒指昨创5年来新高,内地A股也在“四渡千三”后扬长而上,创出一年多新高

  纳指、日经创出5年新高,印度、澳大利亚、新加坡股市均创历史新高

  4月4日,恒生指数收报16100点,成交322亿港元。恒指连续两个交易日共升294点,一举突破16000点关口,再创5年来新高。香港股市市值单日狂升1300亿港元,目前已升至9
.55万亿港元。

  4月4日,一向特立独行的内地A股也在“四渡千三”后扬长而上,并创1330点一年多来的新高,同时市场成交量进一步放大。分析师认为,从目前盘面所显示的迹象分析,这次大盘是真正有效站上千三关口。此前市场在千三关前曾有多次反复,但这次中阳线冲击千三成功过程中市场的量价关系配合得相当不错,很可能标志着大盘已经真正上了一个新台阶,也意味着新的上升空间已经被打开。

  涨势绵绵不绝。纳指、日经创出5年新高,印度、印尼、

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巴基斯坦股市屡创历史新高。另外,越南股市也迫近历史高点。

  3日,国际金价再创25年新高,现货白银也持平22年高点。受此影响,4日,我国国内金价银价继3月31日之后,再一次刷新了我国黄金白银市场开放以来的最高纪录。

  这年头为何啥都涨

  

股票涨,房产涨,金属涨,黄金涨,能源涨……这年头啥都涨,显然和全球经济热度不符,这本质上“归功于”G7紧缩货币速率太缓,这才造成“全球所有货币均贬值”,这样啥都涨(或说啥都没涨)。

  多数资产上涨,只是涨幅不一,故仅须弄明白“何以多涨,何以少涨”。如铜涨得多是所谓“中国因素”,亚股超强有赌亚系货币币值成分。

  全球房产普涨有点特别,不是“所有货币均贬值”就能解释的,

房价应还有“壁垒因素”。“不可运输,无法全球化”是房产特点,因此英国房价能涨,因无进口房比拼价格,但英国鞋涨不动,因鞋子全球化了。

  不同类型资产均有壁垒因素并影响高低,推而广之,在评估资产涨跌潜力时,我们需盯住全球化适用范围,然后区别对待,区别地对待人力、产品、资源商品、资金、市场、金融以及技术。

  本文截稿于4日22:46,此时美股已开盘,暂涨26点,彭博社解释说是因为“油价下跌、默克业绩较好以及美债上涨”。(郑步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