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能源、银行股下滑 伦敦股市跌收0.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1: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4月4日讯】周二,伦敦股市小幅跌收,卖压主要来自大型能源股和银行股,公用水业公司Severn Trent的股价大幅走升也无法止住金融时报100指数的下滑势头。

  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9.60点,收於6,004点,跌幅为0.3%。其成份公司当中,皇家苏格兰银行和石油勘测商:Cairn能源公司的跌幅较重。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亦跌收。

  Cantor Index公司的分析师戴维-别克(David Buik)表示,“市场出现了不少售股获利者,毫无疑问他们受到了纽约股市走跌的影响。”

  AXA投资管理公司的美国股市主管斯图尔特-佛勒(Stuart Fowler)指出,“我们正处於一个市场平静期之中,主要股指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

  公用水业公司Severn Trent为金融时报100指数提供了一定的支撑,其

股票高收6.3%。稍早时ST宣布,计画剥离英国水管理业务部门Biffa。

  Severn Trent指出,公司过去一年的表现符合早先的预期,预计今年的税前盈利将增长30%至35%,这主要得益於水价增长15.2%。该公司还称,正在考量出售Biffa比利时公司。

  美林证券的分析师评论道,“Severn Trent终於从帽子中变出了一只兔子:市场期待已久的剥离Biffa。”

  这家知名的投资银行还称,“令人感兴趣的是,Severn Trent执行长柯林-马修斯(Colin Matthews)的企业战略评估仍没有完成,该公司可能采取更多对股东示好的行动。”

  大输家:Tate & Lyle

  金融时报100指数内部的大输家还有糖业公司Tate & Lyle,其股票下跌1.9%。美国一个消费者团体:公民健康组织已向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提交请愿书,请求FDA不要允许Tate & Lyle的人造甜味剂Splenda上市。

  行动通讯运营商伏得风(VOD)的股票上涨0.2%。日本软银已正式提出收购伏得风日本部门的邀约,预计本次交易将在5月1日完成。

  小型股指的成份股中,英国虚拟行动通讯运营商Virgin Mobile的股票上涨1.2%,收於393辨士。有线电视公司NTL Inc.(NTLI)已经同意以9亿6240万英镑(约合16亿8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VM。

  NTL的每股出价为372辨士现金,或0.23245股NTL的股票,或0.18596股NTL股票加67辨士的现金。

  军工公司:Qinetiq集团的股票下跌0.5%。Qinetiq的美国子公司:Apogen科技已同意以53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Ocean系统工程公司。本次交易必须得到美国政府的批准,有望在今年六月结束前完成。

  美林证券的分析师指出,“Qinetiq本次收购的价格仅为对方扣除利息和税金前盈利的11.7倍,与其他在美国市场的收购相比,这一交易很划算。”

  住房建筑股将成为关注焦点

  AXA的佛勒指出,复活节前後投资者往往会关注住房市场的表现,因为此後不久住房建筑商将公布最新的业绩报告。这位分析师预计,“今年的

房价状况将喜忧叁半,但从营收角度来看,我认为住房市场将变得更为活跃。”

  住房建筑商Bellway的股票高收2.5%。稍早时Bellway宣布,上半财年的营收增长2.8%,至5亿750万英镑,税前盈利下降2.1%,至8780万美元,这主要与市场富有挑战性有关。Bellway还宣布,将每股派息量提高10%,至14.3辨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