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亚洲股市全面上涨 日经指数刷新五年半来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03:5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张成亮 发自上海

  东京股市昨日继续保持上涨势头,再度刷新了日经指数五年半来的高点。佳能、丰田汽车等大型生产股领涨。日经指数上涨273.65点,涨幅1.60%,报 17333.31点,为2000年7月12日以来新高。东证一部指数上涨 1.5%,报1754.64点,为2000年2月7日以来新高。

  周一日本央行的报告和外汇市场上日元下滑成为东京股市的重要支点。日本央行报告指出,企业资本支出可望增加,日本经济可望持续增长;大型企业本年度的资本支出可能增加4.8%,所有产业的资本支出可能增2.7%。

  日元汇价昨日全面下滑,日元兑美元触及三周低位。受此影响,东京市场出口股走强,带动了整个大盘。佳能涨1.9%,

丰田汽车涨1.2%。

  香港股市今日追随了亚洲股市的走势,恒生指数5年来首次收于16000点以上,长江实业等地产股领涨。香港股市收盘时,香港恒生指数上涨258.71点,涨幅 1.64%,报16063.75点,达到2001年2月2日来最高;恒生国企指数上涨123.07点,涨幅1.84%,报 6826.85点。

  市场人士表示,汇丰之前表示将延长抵押贷款促销期,这对地产股是利好消息,市场总是寻找上涨的借口,升息压力正在减轻。地产股方面,长江实业上涨1.8%至83.70港元,新鸿基地产上涨1.2%至79.75港元。

  上周五因传言售股而导致股价大幅下跌的中国移动,昨日传言得到澄清,中国移动的

股票也因此恢复了上涨的活力,大涨3.19%至42.05港元。

  韩国股市方面,韩国政府报告显示韩国上个月出口额增长好于预期,推动三星电子等出口类股走高,带动大盘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韩国股市昨日收盘时,韩国Kospi指数上涨20.15点,涨幅1.5%,报1379.75点,8个交易日累计上涨5.3%。

  印度孟买SENSEX30指数大幅上涨284.40点,涨幅2.52%,报 11564.40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