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日股遭遇活力门丑闻 > 正文
 

日本民主党代表前原诚司因活力门事件辞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1日 1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共同社消息,日本民主党代表前原诚司及该党干事长鸠山由纪夫因“活力门贿赂邮件事件”,今天表明辞职意向。民主党是仅次于自民党的日本第二大政党。

  报道说,为了重塑该党形象,前原判断自己引咎辞职不可避免。此外,“活力门贿赂邮件事件”的中心人物,该党议员永田康寿也在今天提交议员辞职书。

  报道指出,“活力门贿赂邮件”问题引发民主党内高层引咎辞职,这也是民主党继去年众院选举惨败之后遭受的又一重大打击。民主党计划将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召开两院议员大会并选出下任代表。有观点认为,前副代表小泽一郎、前代表菅直人等人有望出任下任民主党代表。但若下任代表人选难以确定,必将导致民主党重建工作越发坎坷。

  今年2月,民主党议员永田康寿以得到一份活力门前社长堀江汇款给自民党高层子弟的邮件,并以此追究自民党责任。前原也在国会上强调“贿赂邮件”的“可信度非常高”。但之后判明该邮件为假邮件,不得不向自民党正式道歉。为此,民主党内部要求追究前原责任的呼声也日益高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