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东京股市日经指突破17000点 创5年7个月来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 21:3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3月30日电 (记者 乐绍延) 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指数30日突破17000点大关,最后以17045.34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106.93点,并再次更新了2000年8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当天,东京证券交易所另一项重要股指即显示主板市场所有股票走势的东证股指也上涨了15.14点,以1726.68点报收,同样更新了5年7个月来的最高纪录。

  近来,日本许多上市公司相继上调了2005财年的盈利预测,并提高了2006财年的盈利目标。因此,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均看好股市前景,大量资金流入股市,不断推动大盘走高。另外,市场人士认为,一直影响日本经济发展的通货紧缩问题已经基本解决,金融机构将是主要的受益者,因此大型金融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的股票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日本第一生命保险公司认为,由于国内景气旺盛以及企业盈利能力增强,东京股市将继续缓慢上扬。日经股指和东证股指将继续创出5年多来的新高,日经股指将奔向18000点大关。(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