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航油复牌交易 股票五合一开盘参考0.515新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07:3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特约记者 蔡敬虎 发自新加坡

  中航油新加坡公司(下称“中航油”)董事会昨日公告宣布,公司于3月28日完成了重组计划,新交所批准中航油在新交所主板恢复股票交易,生效时间为2006年3月29日(周三)上午9时。

  中航油在公告中特别提醒股东注意,恢复交易的股票为股票合并(5股并1股)后的股票。观察家们表示,中国航油集团公司(CAOHC,下称“集团公司”)、BP和淡马锡购股的股价为0.515新元/股,这可能会成为开盘价的非正式参照。

  根据重组计划,

中航油今天面向其母公司集团公司及其战略投资者BP和淡马锡子公司Aranda发行5.29亿新股,以回报他们向中航油投资1.3亿美元。新股也向债权人发行。

  中航油重组后,集团公司最终将持有其50.88%的股份,BP将持有20%,Aranda将持有4.65%,公司债权人集体占有10%,16000多名小股东持股比例约占 14.47%。

  并股是股权重组计划的内容之一,即5股并1股。重组前,如果股东持有1000股公司

股票的话,那么在完成重组后,这位股东实际持有270股公司的股票。除5股合1股外,剩下的70股来自集团公司和新加坡金管局协商后的赠与。

  2004年10月,集团公司配售中航油15%的股票,售股所得全部用来帮助中航油偿还欠期权对家的保证金,集团公司私自配售股份被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指控触犯了局内人交易,并处以800万新元的罚款。后来,经过协商,这笔中航油本应偿还给集团公司的借款,被转换为股票并赠与投资者,每1000股赠70股。

  中航油重组计划的完成还包含新投资者的注资。3月24日,1.3亿美元新注资已全部进入公司账号,中航油将从完成日起偿还先期债务。中航油新董事会29日在北京召开第一次董事会会议,这标志着公司新的管理结构开始运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