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美国科技股强劲攀升 欧洲股市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4:15 新浪女性

  【MarketWatch伦敦3月21日讯】周二,欧洲股市扭转了先前的下跌势头,最终小幅收高。而美国方面则出现了由科技股领军的涨势。

  德国DAX 30指数攀升0.15%,至5911点;法国CAC 40指数攀升0.2%,至5148点;英国FTSE 100指数持平於5991点。

  泛欧洲道琼斯Stoxx 600指数攀升0.13%,至335.55点;Total (TOT)等石油类股股价下跌。周一石油价格下跌近4%,收於一周以来的最低水平。

  采矿商中包括BHP Billiton (BHP)和Rio Tinto (RTP)股价均出现下跌,而周一它们的股价都强劲上扬,当时铜期货价格创下了历史新高。

  周二早盘,美国股市涨跌互见,此前英特尔公司引领整个客机类股股价反弹。

  周一盘後,伯南克宣布,近期殖利率的倒挂现象并非未来美国经济疲软的讯号。

  伯南克向纽约经济俱乐部表示,“尽管宏观经济预期依然存在较大风险,但我个人认为,当前非常平缓的殖利率曲线并不意味着经济将出现显着下滑。”

  熊士坦

证券的外汇分析师则表示,总体而言,伯南克的评论基本是四平八稳。“伯南克似乎并未给予市场有关联储货币政策的任何提示。”欧元对美元
汇率
下跌0.6%,至一欧元兑换1.2083美元。

  标准普尔的证券分析师则认为,伯南克讲话的重点是,相对於储蓄而言,全球经济体的投资意图都处於相对较低的水平。

  分析师认为,“最新一轮的企业并购行为就是明显例证,这反映出市场叁与者开始对当前较低的利率水平作出调整,它们对风险的胃口开始加大。”

  周二企业并购消息方面,英荷钢铁生产商Corus集团股价飚升11%以上。此前金融时报的报导称,该公司已与俄罗斯钢铁生产商Evraz集团(EVGPF)进行了并购谈判。据报导两家公司之间的谈判已持续了数个月。

  英国国防代工商BAE Systems股价持平。此前卫报的报导称,该公司已考虑透过收购L-3通讯股份公司(LLL)提升其在北美市场的地位。

  BAE将透过向EADS售出其在空中巴士公司的20%股份筹集进行收购所需的资金。

  此外,BNP Paribas股价攀升1.6%。此前

意大利银行批准了BNP Paribas对意大利Banca Nazionale del Lavoro的收购计划,此次收购价值90亿欧元(109亿6000万美元)。计划中的收购还需获得欧盟委员会批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