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保险和矿业类股推动 欧洲股市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02:4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3月20日讯】周一,欧洲股市全面上扬,并购消息推动保险类股攀升,金属价格上扬也对大市构成推动。

  德国DAX 30指数攀升0.4%,至5902点;法国CAC 40指数和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均收跌,其中能源类股的跌势尤其沉重。

  泛欧洲道琼斯Stoxx 600指数攀升0.2%,至335.14点;商品价格的强劲涨势再度推动采矿类股上扬,其中Rio Tinto(RTP)股价攀升了0.4%。

  周一纽约股市方面,铜期货价格小幅下跌,昨日晚间铜期货一度涨至历史新高,市场普遍担忧印尼财产的供应将出现中断。

  Numis

证券公司的矿业分析师指出,“我们预计,因印尼方面的供应出现严重中断,黄金和铜期货价格本周均创下历史新高。”

  外汇市场方面,欧元对美元

汇率下滑 -- 欧元汇率下跌0.2%,至一欧元兑换1.2173美元 -- 上周欧元对
美元汇率
攀升了近2.5%。

  标准普尔的证券分析师认为,欧元币值的大幅攀升是欧洲股市所面临的潜在威胁。

  周一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欧洲地区的利率可能将持续攀升。

  二月份德国生产者价格指数较一月份攀升了0.7%,该数字较去年同期则攀升了5.9%,年度成长速度创下了1982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月度涨幅数字也远高於0.1%的经济学家预期数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